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黄怎么办 避免阳光下暴晒能缓解这个问题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大家的头发基本上都是黑色的,而且我们的审美中也偏向于认为乌黑的头发更美。但是不少人都发现自己有头发黄的情况,头发黄怎么办?如果你想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要找到头发黄的原因,具体的情况请看下文来进行了解吧!

头发黄怎么办

头发黄怎么办

避免阳光下暴晒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发质好,那么一定要注意不能经常在阳光下面暴晒。因为紫外线不仅会伤害我们的皮肤,让我们变黑,还会让我们的头皮也变得脆弱,从而影响到发质。头皮相当于头发的土壤,为了头发不变黄,一定要记得避免暴晒。

睡觉之前梳头发

梳头不仅仅是整理头发这么简单,还具有一定的保健效果。如果你能够养成每天晚上梳头几分钟的习惯,那么你的头发会变得更加健康。因为梳头的时候我们的头皮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血液循环会变得很好,这样头发发黄的情况就会得到缓解了。

洗头方法要正确

洗头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否则你可能会把自己头发给洗黄了。建议在洗头的时候首先要使用接近人体温的水,然后使用温和但是具有清洁能力的洗发水。洗完了之后用清水反复的冲洗干净,不能有残留,不要用手指甲抓头发。

正确使用护发素

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要注意,护发素不要直接抹在头皮上,这样会让发质变得更油腻。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只需要抹在发梢就可以了。但是油性发质的人也不要直接不使用护发素,这样你的发质会越来越差。

多吃富含维生素B、C的食物

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对我们的人体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缺乏蛋白质会导致很多的不良后果,其中头发发黄就是一个后果。

所以平时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很有必要,大家可以多吃些肉类、蛋类等,这样就能保证头发有足够的蛋白质供给,不会再出现发黄和毛躁的情况了。

1/2页
头发黄的原因头发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