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油的原因 梳头太多小心这个后果

头发油腻是我们在夏天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每天都要洗头,否则就不能看。头发油的原因有哪些?每天度洗头是很麻烦的时候,所以说很多人都想办法去去除油脂。头发太油怎么办?一起从下文找答案吧!

头发油的原因

头发油的原因

过度梳头

梳头在很多人看来是具有保健效果的,所以有时间就梳头,希望能借此达到保健的效果。但是,实际上梳头的时候是需要注意一点的,不要过度,每天梳头几分钟就可以了。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头发出油。

洗头太勤

洗头的频率我们要注意,即使是头发很油腻的人,每天洗头一次就可以了,洗的太多了就可能会引起头发更加油腻的问题。因为油脂并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它能帮助保护头皮,当它过度的清洁了,身体就会再次分泌出来。

护发不当

头发出油的厉害,我们还应该要反思一下,自己在平时有没有出现护发不当的问题。比如说使用了不适合的洗发水,或者总是把护发素涂抹在自己的头皮上面,如果是这样的话,头发想要不油腻都很难,应该要注意避免这些情况出现。

季节影响

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也可能是个体易感性问题,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指甲抓挠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

当你一边发呆一边玩头发或用手整理头发时,你手上的东西(比如护手霜)都会跑到头发里去。并且,跟梳子一样,它会将你头皮上的油脂梳到发梢,让你的整个头发都油油的。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进而引发感染,使头皮问题愈演愈烈,还可能因拉扯而使头发脱落。拯救油发就从不要频繁碰头发开始。

激素失调

头发油的人说到底其实还是头皮油,头皮也属于皮肤的一个部分,而我们都知道皮肤的状态与内分泌之间关系很大。比如说一些处于经期、孕期的女性朋友,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连带肤质产生一些改变,也可能会引起头发出油的问题。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