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油多是什么原因 梳头太多会造成这个问题

头发油多是什么原因?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干净、清爽、有光泽,但是事实往往没有那么美好,很多人在夏天都会头发很油。头发油怎么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要知道一些小妙招,一起从下文找答案吧!

头发油多是什么原因

头发油多是什么原因

过度梳头

梳头本身是可以保健的,按摩头部的穴位,达到舒缓情绪和减轻头痛的效果。但是,如果你梳头太过频繁,就可能会造成头发油的问题。建议每次梳头的时间控制在几分钟之内,并且动作要轻柔,这样就不容易造成出油了。

洗头太勤

洗头的频率我们要注意,一般来说不能超过一天一次,只要在这个频率之内,就没有问题。如果你一天洗好几次头发,那么头皮就会受到刺激,皮肤表现的油脂被过分的带走,于是身体就加倍的分泌油脂,造成头发油腻。

护发不当

头发出油的厉害和护发的方式不对也是有关系的,比如说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护发素以及发膜,但是使用的方法却不对。在涂抹的时候我们应该把护发产品涂在发梢上面,等待几分钟之后清洗干净,不能涂在头皮上,不然就会头发油。

季节影响

若出现季节性的瘙痒,也可能是个体易感性问题,应注意缓解焦虑,保持心情放松。

指甲抓挠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

当你一边发呆一边玩头发或用手整理头发时,你手上的东西(比如护手霜)都会跑到头发里去。并且,跟梳子一样,它会将你头皮上的油脂梳到发梢,让你的整个头发都油油的。

指甲抓挠还会引起头皮损伤,进而引发感染,使头皮问题愈演愈烈,还可能因拉扯而使头发脱落。拯救油发就从不要频繁碰头发开始。

激素失调

头发油的人说到底其实还是头皮油,头皮也属于皮肤的一个部分,而我们都知道皮肤的状态与内分泌之间关系很大。比如说一些处于经期、孕期的女性朋友,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连带肤质产生一些改变,也可能会引起头发出油的问题。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