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美容养颜新偏方 藏红花泡水功效神奇

说到藏红花,我们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它是打胎的,对女性是不好的,尤其是怀孕的女性。这源于我们观看古代电视剧,经常看到藏红花打胎的画面。自然而然的,觉得藏红花是不好的药草,饮用后对人体是有危害的。其实,这是错误的,我们因为无知,从而误解它。要知道藏红花是一种具有养生保健效果的神奇药草,它不仅能养生,还能美容养颜,女性使用它有很好的养生效果。

关于藏红花的介绍

藏红花一般在海拔五千米的高寒地区,俗称西红花或者番红花,原产于伊朗等西南亚国家,明朝时期传入中国,《本草纲目》有记载,它是一种香料,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如果按重量计算,它是世界上昂贵的中草药。因为它是每朵花上面的深红色柱头,大概20万朵花才能采到1公斤藏红花。有报道称,有人购买大量的藏红花,那可能是假货,商家通过染色剂来欺骗消费者。

藏红花的生理活性很强大,柱头作为药用部分,其具有镇痛、解痉、祛痰等功能,可以治疗胃痛、麻疹、黄疸、肝脾肿大等疾病。还可以养血补血,治疗忧郁、心悸等疾病。

关于藏红花的使用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使用方法是,泡水喝,每次取五根左右藏红花泡水喝,泡完水的藏红花可以直接食用哦,效果一定比泡水喝的效果更明显,经常食用可以养生保健,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有力。

藏红花泡水是亮黄色的,味道淡淡的,泡水之前香味浓郁,泡水后香味清淡,有很好的口感。大多人应该都喜欢喝它。

关于藏红花的神奇功效

1、养生功效

不知道吧,藏红花是中国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使用的一种中药材,它的功效在明朝《本草品汇精要》、张华《博物志》、李时珍《本草纲目》等医药著作中都有明确记载。

藏红花对于血气的功效非常明显,具有养血、活血、改善人体血液循环功能,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等功效;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疾病有很好的调节效果;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预防癌症也有点功效,如果你手脚发凉,或者你抑郁了,可以食用藏红花泡水喝,这样会改善你的体质和心情。除了这些还有壮阳、养肾、解毒、养神等奇特功效。

1/2页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藏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