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化痰止咳的食物 化痰止咳秘方

很多朋友希望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调理身体,尤其是清肺化痰这一方面,只是面对多种多样的食物,并不了解食物的性质,今天我们来向朋友们介绍一些清肺化痰的食物吧。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

首先是清肺作用的食物

水梨:性寒,润肺、消痰、止咳、降火。白萝卜:性寒,顺气、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百合:性微寒, 润肺、止咳。荸荠:性寒滑,清热、化痰、益气、开胃、消食。

然后是一些化痰的食谱

萝卜姜梨茶:白萝卜、生姜、梨,各适量,均切片,水煎代茶饮。萝卜炖麦芽糖:白萝卜2个,麦芽糖60公克,炖熟吃。荸荠海哲皮汤:鲜荸荠60公克,海哲皮(去盐)30公克,开水炖服,(适合肺热咳嗽,痰黄咳血 )。白木耳汤:白木耳6公克,泡发过夜,加红枣 10个,及适当清水,煮熟后,加冰糖,食用。

一、清肺汤两种

1、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2、桑百皮、百合、排骨汤

原料: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然后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

二、润肺银耳羹

原料:银耳5克,冰糖50克。

做法: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煎熬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直至银耳炖烂为止。

三、润肺豆浆粥

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1/2页
化痰止咳的食物清肺化痰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