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用这种糖搓脚居然可以治脚气

很多人都受到过或正在受着脚气的困扰,这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皮肤病,发病率很高,世界各地人群都有,中国也不例外。当脚气发作时,往往奇痒难忍,令人苦不堪言。脚气一般都生在脚底或是趾间,因为这两处的汗腺丰富,出汗比较多,加上鞋袜长时间捂着脚,给真菌提供了绝佳的生存环境。而脚底的皮比较厚,又给其提供了丰富的营养。

一般来说,脚气都是从一只脚开始,过一段时间后才会传染到另一只脚上。当然,家人也往往会被传染,比如睡觉时、清洗鞋袜时、混穿拖鞋时等等,都给脚气的传染提供了可趁之机。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一旦发现自己有脚气就应尽快治疗,以防蔓延。

脚气不可能独立存在,它会引起手癣、体癣及灰指甲等其它疾病,造成一系列的烦恼。但是人们往往又对它们不够重视,认为它们跟一般会带给身体上疼痛的疾病还是有区别的。加上细菌的繁殖和传染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所以也往往会被忽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家庭治脚气的小偏方,只要有一点脚气的苗头,就可以用这种方法将它扼杀在摇篮里。

一、白糖治脚气

白糖,也就是我们平时做菜时用到的白砂糖或绵白糖。食用它,可润肺止咳,对脾胃虚弱、口干舌燥等患者都有一定的益处。除此之外,经多人试验,它居然具有治疗脚气的作用。

那是因为白糖具有抑菌的功效,而脚气的产生,正是因为遭受到了细菌的感染,所以人们才会想到用白糖来治脚气。

首先,要先用温水泡一会儿脚,洗净、擦干后,取少许白糖放在手心,然后对着脚气部位揉搓,几分钟后,如果觉得脚上太黏不舒服,可以洗掉,当然不洗效果更好。两天做一次,不是很严重的话,三次就可以见效了。如果脚气较严重,可以加大白糖量和揉搓时间及次数,也会收到不错的疗效。

1/3页
白糖的功效与作用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