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养生秘方 这些秘方帮您攻克顽固脚气

现代人因为总是穿着不透风的鞋子,所以特别容易得脚气。脚气中药治疗偏方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脚气才能呵护你的脚部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这些治疗脚气的养生秘方吧!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哦!

无论电视广告还是药房架子上各种治疗脚气的药物,这些也只能暂时解决问题,无法彻底将脚气赶走。即使用药物治疗脚气能得到根治,但药物中的激素对脚部的伤害也是很大,所以可使用身边简单的小妙招轻松解决。治疗脚气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1、白醋有杀菌和抑菌的作用

自古以来,白醋一直是厨房的必需品,对于它的食用价值给人体补充微量元素及提高人体机能,如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抑菌和杀菌作用、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减少胃肠道、减少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促进钙的吸收等,对于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明显。

关于杀死杀脚部真菌的软膏,这些只能起到治标不治本的作用,反反复复发作,使脚气越来越严重,到后真菌对这些药物形成抗体,使脚气越来越难治。而白醋本身就具有杀菌和抑菌的作用,对脚部的伤害较小,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另外他有很强的清洁能力的,可使用醋泡脚的方法治疗脚气。

每天晚上睡前可使用白醋泡脚,将白醋用温水稀释后使用。具体方法是将一瓶白醋分为五次使用,每五分之一的量与对等的八倍温水相稀释,每次泡脚半小时左右,长期坚持下去,脚气会自然见好,但在此期间要注重饮食和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脚部卫生。

2、生姜和盐

生姜与盐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其药用价值也非常好,两者的结合对脚部治疗非常明显。将生姜100克,盐50克,放入锅中,再加上两碗水,煮十分钟左右,但其冷凉后将脚放入其中,泡脚半小时左右。一般半月左右方可治好。因为盐水有助于提供一种不适合脚部细菌生长的环境,并减少流汗过量,而姜具有杀菌作用,所以两者结合的效果更佳。

1/5页
如何预防脚气养生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