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偏方跟感冒说再见

现在正进入深秋时节,天气的温差较大,再加上我们刚从夏天进入秋天还不太适应,不注意保暖,这样就很容易引发感冒,那么感冒了怎么办呢?吃什么好的快呢?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1、姜丝萝卜汤

生姜25克,萝卜50克。制法: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祛风散寒解表。每日1次,热服。

2、菜根姜片饮

白菜茎根、萝卜根各1个,生姜3片,红糖50g,白菜茎根、萝卜根共切粗片,和生姜、红糖4味加水适量,煮开3~5分钟即可。祛风散寒。适宜风寒感冒患者。

3、葱姜糖水

小葱2-3根,老生姜片、红糖各适量。将小葱、生姜片分别洗净,置小锅内,加水约500克煎到小半碗,去渣留汁,加红糖。趁热喝,每晚1剂,连服3次。此汤辛温解表,主治风寒感冒伴咳嗽。

治疗感冒的偏方

偏方一

生姜10克,葱白15克,白萝卜150克,红糖20克。水煎服,服后微出汗,既可明显减轻症状。解表散寒、温中化痰。主治感冒畏寒、咳嗽痰多。

偏方二

准备紫苏叶5克,陈皮、香附各4克,炙甘草2.5克,荆芥秦究、防风、蔓荆子各3克,川芎1.5克,生姜三片。可发汗解表。此方主要治疗四时感冒,头痛项强、鼻塞流涕、身体疼痛、发热恶寒或恶风、无杆舌苔薄白、脉浮等症。

偏方三

桑叶、菊花各5克,薄荷3克,苦竹叶、白茅根各30克。所有材料洗净,同放入茶壶内,用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随时饮用。桑叶味甘、性寒。本方疏散风热,可辛凉解表,适用于风热感冒。

偏方四

板蓝根、鲜芦根各30克,葛根15克,生甘草5克,鲜姜数片,加水1000毫升,煮沸20分钟左右,热饮,每日分2次服用。适用于流感高烧、咳嗽。

偏方五

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日三次,连服两天,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1/2页
治疗感冒的偏方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