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 腊梅花竟然有这种功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腊梅花一棵在冬天盛开的花,他芳香美丽。可大家只知道他的美与香却不知他有着其他的功效与作用,腊梅花还可以食用,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梅花怎么养,又该如何食用呢?

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

花蕾:解暑生津,开胃散郁,止咳。用于暑热头晕,呕吐,气郁胃闷,麻疹,百日咳;外用治烫火伤,中耳炎。

根:祛风,解毒,止血。用于风寒感冒,腰肌劳损,风湿关节炎。

根皮:外用治刀伤出血。

蜡梅花含挥发油,油中有龙脑、桉油精、芳樟醇、洋蜡梅碱、异洋蜡梅碱、蜡梅甙、a-胡萝卜素、亚油酸、油酸等化学成分,叶中含蜡梅碱、洋蜡梅碱、异洋蜡梅碱;鲜叶含氰氢酸。种子含脂肪油、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等成分。

1、解暑生津,开胃散郁,通乳润燥,止咳。

2、主治哮喘,劳伤咳嗽,胃痛,腹痛,风湿痒痛,疗疮肿毒,跌打创伤。

3、主治暑热头晕,呕吐,气郁胃闷,麻疹,百日咳,烫伤,火伤,中耳炎等。

4、根及茎,性温。祛风理气,活血解毒。

5、又可开郁和中,止咳化痰,解毒。用于郁闷心烦,肝胃气滞,梅核气,瘰疬疮毒等。

腊梅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一:具有解暑生津、开胃散郁、解毒生肌、顺气止咳的功效。

腊梅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二:具有治疗暑热烦渴、头晕、胸闷、呕吐、小儿麻痹、百日咳。

腊梅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三:具有降低血糖、兴奋子宫及肠管的作用。

腊梅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四:具有治热病烦渴、胸闷、咳嗽、烫烧伤等病证的功效。

此外,常喝腊梅花茶还具有改善青春痘,粉刺,黑斑的功效。

腊梅花茶适宜搭配:苦瓜茶、苦丁茶、雪莲花、玫瑰花、金银花、康乃馨、人参花、雪丽花、纹股蓝茶、香蜂花、柠檬草、灵芝、桂花、桂桂香花、玉兰花、代代花、金盏菊、山茶花、莲花、杜鹃花等。

1/2页
腊梅花的功效与作用腊梅花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