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吗

3.新近研究发现,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疗作用早已被公认,常食有益。

4.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身体虚弱、早衰而导致的脱胎换骨发效果好,对药物性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大多数人都喜欢黑芝麻,因为黑芝麻不仅可以治头晕眼花,对于老年朋友来说,还有治疗白头发的效果,所以老年朋友可以多吃些黑芝麻。

5.麻中的维生素E有助于头皮内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生命力,并对头发起滋润作用,防止头发干燥和发脆。芝麻中富含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等营养物质均可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使头发保持乌黑亮丽。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的方法

1.将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裏,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

2.多吃黑芝麻麻有养血补肝肾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迟和控制眼睛昏花。具体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后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各吃一汤匙,各约20克,每天坚持,有助于长出黑头发。

3.核桃+黑芝麻,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核桃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结语:黑芝麻不仅有治疗白头发的作用,还可以降血糖、降低胆固醇,黑芝麻中的亚油酸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降低,有防治冠状动脉硬化,大家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如果觉得干吃腻人的话,也可以将黑芝麻磨碎,加入蜂蜜做成芝麻糊吃。

2/2页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