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补气血秘方 每天喝一碗它让你气血充足

4、发质干枯

发为血之余,头发的好坏取决于血的供给,头发柔顺、乌黑、有光泽等都是气血充足的表现,但如果你头发发黄、经常掉发、头发干枯无光泽、头油过多,说明你该补气血了。

5、牙齿出现问题

牙龈萎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牙根外露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女人们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牙齿症状的出现,说明你的身体正在走下坡路,衰老也正在加速!

6、说话“中气不足”

一个气血充足的人,说话多是洪亮而有力的,而一个气血不足的人,说话时多半会掺杂着许多句唉声叹气。

7、手太热或太冰

手的温度是身体气血是否充足的“晴雨表”,如果你的手一年四季都是暖和的,则代表你气血充足,但如果你的手偏热或偏冷,都有可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气血不足的危害

1、怕冷

常说气血不足容易怕冷,是因为人体的热量是靠血液的循环来输送的。气血不通则气起不到温煦和防御的作用,而血也不能滋养器官,从而出现怕冷和疾病现象。

2、潮热

气血不通还会引起潮热,同时还会出现干燥、红肿、发热等现象。这是由于身体里的热量不能通过气血输送至其他部位,热量聚集而导致的。

3、毒素堆积在皮肤上

气血不通会引起皮肤问题,毛孔粗大、面色苍白、痘痘、水肿、色斑等现象都容易出现。这些毒素无法被及时的运输至排毒口,自然会出现皮肤问题。

4、疼痛

气血不通会引起疼痛,同时伴随着胸闷、食欲减退、腹胀、肢体麻木等现象。由于气不能推动血液运行,身体组织得不到滋养,自然容易出现病痛。而气的不运行也不能起到温煦、防御和固摄作用,疾病容易入侵。

5、或胖或瘦

气血不足不仅仅会出现消瘦,也容易肥胖。一般气不足则胖,血不足则容易消瘦。气血不通、气血的瘀滞,使身体的代谢下降,脂肪的分解代谢缓慢,自然出现肥胖。而脾胃失调导致血和气的不充足,自然食欲不振,身体乏力,出现消瘦。

结语:若是出现怕冷、牙齿松动以及眼神呆滞的情况时,就要当心是由于气血不足的原因了。气血不足还会带来出现皮肤不好以及食欲减退等现象,食用一些具有补气血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大家也可以试试小编推荐的这些秘方。

2/2页
气血不足的表现气血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