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补气血方法 日常如何补气血好

2、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为凉补有润燥的作用。燥气和火气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气来得急去的快。

3、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每个月记得喝哦,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4、养颜补血燕麦粥

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将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适量的水,开煮。一定要记得看时间!粥滚开了就换到熬粥档啊!出锅前放了些红糖。

5、双红补血汤

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然后一起下锅煮开,红薯熟才下红糖。喜欢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红薯换成南瓜。

女人补气血禁忌

1、尽量采用食补

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正常我们人体每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只要通过“吃”就可以解决,不要挑食,所有的食材都基本上对人体有益。

2、经期、孕产期不宜补气血

女性经期、孕产期,因为失血较多,特别需要额外的补血来弥补消耗,此时,确不宜同时补气,因为补气会让女性感觉燥热,所以女性经期、孕产期不宜补气,适合补血。

3、气血尽量分开补

气血分开补既有利于更好的吸收,也有利于降低因补气过多而导致的副作用,好是采用白天补气,晚上补血,人白天主要是靠气运作,晚上靠血运作,所以白天补气,晚上补血这样才能更好的吸收利用。

4、确认自身身体条件

现在人补气血只知道气血同补,气血同补是指气和血都亏的人可以同时补气血,气血不是补的越多越好,而是将气血补平衡就可以了,所以确认是否需要气血同补,还是只需要补血或者补气,确认好身体条件才是补气血的前提。

5、补气血的中药并不适合各种人群

中医方面认为,小孩属于身体快速发育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应该按照身体的正常规律来成长,如果过多的服用这些补身体的药材,就相当于揠苗助长,并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有害处。

结语:补气血的方法是非常多的,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和保持良好的心情等,都是可以补气血的方法。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做些食疗以帮助补气血。但是要注意的是,在补气血之前要搞清楚自己的体质,不可盲目的补气血。

2/2页
补气血吃什么补气血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