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花椒水加白糖治胃病吗 这些才能有效缓解胃病

8、白酒慢性胃炎

纯白糖50克、白酒40克、2个鸡蛋蛋清,放在碗中搅拌均匀,倒入铁锅中用文火焙至水份蒸发完呈现杏黄色为止,不可糊了,中午饭前1小时服下,口服1次,通常连服3-5天可愈。

9、香油炸姜片治胃病

将鲜姜洗干净,切成薄片,带湿放在纯白糖里滚一下,再用筷子夹放在烧至六七分热的香油锅里,待姜片颜色变深,轻翻一下,又稍炸,出锅,每次两片,饭前趁热吃。一天二至三闪,十天左右可见效,半个月可除根。

10、烤熟大枣泡水治胃寒

用火将大枣烤熟,好烤脆,每天早、中、晚三顿饭后,用一杯开水泡三四个,泡到水变红色,大枣不太甜了喝下去。

得胃病的人吃什么好

1、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很多胃病患者到了冬季就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地缓解症状。

2、香菜

香菜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3、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4、葡萄籽

葡萄籽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保护胃粘膜,防治胃炎、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功效。

5、香蕉

有胃病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些香蕉,因为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6、土豆

生土豆外用时具有消炎、消肿的功效。熟土豆食用后,具有益气强身、和胃调中、健脾胃的作用。用土豆配蜂蜜进行食疗,对胃溃疡、胃炎等胃肠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7、南瓜子

南瓜子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喝果胶,而果胶进入人体后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还能促进胃溃疡愈合,这些特别适合胃病患者经常食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花椒水加白糖有一定的治疗胃病的作用。 花椒性热,味辛,具有驱散寒气的作用,并且花椒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另外患有胃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吃些香蕉、香菜等食物,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的作用。

2/2页
得胃病的人吃什么好花椒水加白糖治胃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