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秘方

治消化不良的偏方 这样吃效果一级棒

清肠消导汤

原料:白头翁6克,香附4克,砂仁1克,茯苓5克,苍术炭5克,山楂6克,焦神曲8克,炙甘草1克。

做法:浓煎200毫升,每日可分多次服。

煮鸡蛋油

原料:鸡蛋两枚。

做法:首先就像煮白煮蛋那样把鸡蛋煮熟了,然后把蛋黄取出来,蛋白在偏方里面用不到。蛋黄放到干净的平底锅里面,用小的火来煎,一直煎到出现油为止。每天早晨起床,在饭前吃一些就可以了。

水煎大麦芽

原料:大麦芽、六神曲各二十克。

做法:水煎。早.晚各一次空腹服。有益气调中、化食下气之效。

鸡内金末

原料:鸡内金(又名鸡沙食)数个。

做法:把鸡内金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干燥之后放到锅里进行烘焙,等到出现有一点焦的状态就可以了,把材料磨成细末。每天早晚分两次服用,每次两克左右即可。

消化不良怎么办

适量的运动

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是由于平时的运动过少引起的。经常坐在电脑前不动的人,身体中的热量消耗比较小,对饥饿的感觉也不大。

食物在肠胃中会长时间积累,再次进食的话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能解决消化不良的现象。

注意科学的饮食方式

经常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能有助于消化吸收。一些蔬菜水果、谷物等应该适量多吃一些,但是也要注意食物营养的均衡搭配。如果还是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时可以喝一些米汤类促进消化的食物,减少胃部的负担。

按摩

消化不良时,顺着肚脐周围按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总结:消化不良的治疗偏方已经都教给大家了,方法有很多,你可以选择自己手上现在就有的材料来做。建议可以经常吃这些能够帮助消化的食物,定期的清理体内的垃圾,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越来越健康哦!

2/2页
消化不良怎么办治消化不良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