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入门 想打好短切球需了解这些知识

来源:民福康健康

高尔夫运动是非常受到人们欢迎的,但是高尔夫入门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想要打好高尔夫短切球,我们需要学习并掌握4点知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打好短切球的必修课,对高尔夫运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打好短切球的必修课

1、用推杆的握杆法来切球

我们可以选择用推杆的握杆法来切球,如果你想在果岭周围打出让人称赞的杆数,那么选择越容易的打法就越容易得到满意的杆数。容易掌握的击球方式就是切球式推杆。

这时可以用推杆的握杆法来切球。如果你错过了果岭将球打到果岭旁边,不管你的落点如何糟糕,这种击球都可以帮助你节省一些杆数并防止没有打中小球而打到球前面的草地上。

2、打短切球要稳字当头

打短切球基本的要求就是稳,其实,在打高尔夫运动中都要稳,这也是高尔夫运动的好处,每一次挥杆都要把球安全可靠地送上果岭。安全系数高的击球法就是球头在击球瞬间朝下运行。球的位置要在两脚正中央稍稍靠右的地方,也就是用鼻子来对准它。

球越是处在难打的环境里,我们就越要站在它的左边。这样在下杆击球的时候更能加强球头往下的态势。

3、触球时避免翻手腕

在通过触球区时,应该用双手来引导杆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触球时翻手腕,让自己更好的打高尔夫球哦。如果在触球时翻手腕,则很难保证切击球的质量。在挥杆的过程中可以用眼睛的余光去观察握把底部,定位时握把底部是整个球杆距离目标近的部位。

在整个挥杆过程中,握把底部距离目标近的位置始终保持不变。

4、弹道越低越好

球的弹道越高,落地就会越重,球落地越重,弹跳情况也就越不可预知。高手们的球技法则是:让球尽快落上果岭,然后滚动向洞杯,弹道越低越好。如果没有必要,他们绝对不会选择高弹道的打法。

球技的高深境界?当球杆与人融为一体

你真能像老电影《球童小屋》里说的那样变成球吗?或许不会。但你可以变成球杆。根据研究表明,大脑能将我们手中握着的工具扫帚、斧头、你信赖的7号铁杆转变成真实身体的一部分。

按照研究者的说法,一旦工具被纳入身体模式,它就能像身体自己的部位那样被操控。你越是将工具更多看成自身的延伸而不只是工具,你越能熟练地使用它们。

只可惜这一切不会自动发生。我们的感知系统会本能地用怀疑的态度对待身外之物,特别是当你第一次拿起它们时。

拿起一个以前从没有握过的东西比如小提琴或者弓和箭你会感到不自在和迟钝。你会花更多精力去识别和评估这个物件,而不是直接用好的方式使用它。

同时可以理解的是,额外的探索阶段毫无效率,是做出顺畅动作的主要障碍。结论?像对待新事物或外来物那样对待你的球杆,会注定使你过度思考和过度操控你的挥杆。

与球杆合为一体

训练大脑像使用双腿和双臂那样轻松使用铁杆,这或许比你想的更容易。秘诀?每次握杆后都有意识地将它们当作你身体的一部分来使用。

第一步是停止把球杆想成球杆(具体见下介绍)。把它们看成双臂的下端。手臂到哪儿,球杆就到哪儿它们完全是一回事。练习时,专注于身体的动作而不是球杆的位置。

只要你在这方面下足功夫,你的大脑将终消除双手和杆面之间的差别。你将和你的工具合为一体,同时真正了解你的挥杆,就像了解自己的手背。

训练大脑建立更好关联

把球杆想象成双手的延伸。

避免称球杆为球杆。相反,试着说我需要用我的7号铁杆挥杆或者我应该改用更短的手臂。

实施击打移除术。换句话说,就是移除你的自然击打本能。球只是出现在挥杆中途。如果你的目标是击打球,你就恢复了原始人本性,将球杆当成工具而不是身体的延伸。

让你的击球前预备程序更多与目标有关,更少在意拉动的球杆。当你投飞镖时,你会在意飞镖吗?不会,你只是把它直接投向靶心。

喝咖啡能提升高尔夫成绩?这是科学论证

喝咖啡除了提神还能提高下场成绩?真有这样天大的好事?

美国教授的研究表明,球手在每轮比赛前和转场时摄入咖啡因补充剂(含量相当于一杯340克的咖啡),运动水平会有明显改善。

结果显示:相比安慰剂对照组,咖啡因实验组的球手能增加开球距离(6码)和标准杆上果岭率(10%)以及提高成绩(每轮降2.5杆)。

科学已经证实咖啡因能阻断大脑里一种叫腺苷的化学类受体,腺苷的活性降低,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人就会更为警醒。欧巡赛运动营养师说,从运动性能上说,咖啡因能为人体增加高达10%的耐力,显著降低疲劳感,让头脑更灵活。

是否能从运动饮料中获取咖啡因?或者直接口服咖啡因补剂?当然可以,但同时也会错过喝咖啡的其他好处。营养师回答说。咖啡中还含有对健康十分有益的抗氧化剂和类黄酮。

每日饮用适量咖啡可降低患阿尔茨海默病和肝病的风险,近的研究还证实能降低前列腺癌复发的风险。

在每轮比赛前和转场时饮用230-340克咖啡(好无糖)。营养师说,差不多1小时后咖啡因才会发挥作用,但效果会持续6个小时。记住喝咖啡要适量而止,因为咖啡因还有利尿作用,而且也不要在接近空腹的状态下喝咖啡。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打好短切球的必修课都有所了解了吧,喜欢打高尔夫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些,并坚持打高尔夫哦,经过研究证实,喝咖啡能提升高尔夫成绩,大家要多学习这些知识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