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球的规则 这种天气不适宜打高尔夫

来源:民福康健康

高尔夫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高尔夫球运动是一种以棒击球入穴的球类运动。那么大家想知道打高尔夫规则有哪些吗?打高尔夫的好处有什么呢?高尔夫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打高尔夫的相关知识吧。

打高尔夫球的规则

1、笼统的规则

其实大多数的比赛都是组织方或者高尔夫协会来制定。规则是需要人去遵守的,所以主要还是靠大家的自觉精神来完成。

2、礼貌方面

挥杆和打球时要注意安全。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不影响他人打球,不拖延时间。打完一杆后应认真修复场地。

3、发球方面

高尔夫是一项非常讲究礼仪的运动,因此,打球的时候千万不要迟到,如果迟到了,迟到5分钟以内,要加罚两杆。击球顺序,按比赛的规定的顺序进行,也可双方自行调整,如猜拳,抽签等方式。正式挥杆但没打到球,应算一杆。球从球座上落下,在原位打算第二杆。球从新放在球座上算第三杆。发球时球必须放在发球区域的球座上面。

4、球道方面规则

击球顺序应由离球洞较远的人先打。错打了别人的球应被罚两杆。球坏了,应向他人或者对手说明,没有说明换球罚一杆。偷摸换罚两杆。球到了没法打的地方,可以和对方说明罚一队把球拿出来。在远离球洞的地方,以两杆为半径的范围内抛球。

为了找自己的球,触碰了场地障碍物并移动了球罚一杆。5分钟内找不到球则视为遗球,需重新到原位上打并加罚一杆。打球或空挥时折断树枝,要罚两杆。球打在自己的推车或球袋上,罚两杆。击球时,若连击,算两杆。

5、障碍区方面规则

在沙坑中,准备打球时,球杆碰到了沙子要罚两杆。球进入水域障碍区,要罚一杆,然后在进水切点的水域障碍区外面抛球。如果坚持水中击球,不罚杆。

打高尔夫的好处

1、眼睛

坚持打球的人每天都有1小时左右的时间眼睛直视远方,这对眼睛是很好的放松休息,如果你家里有学龄的孩子,能让他每天坚持打球,眼睛近视的几率肯定会降低。

2、颈部、肩部、脊椎

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颈椎、肩部的问题,正确的打球姿势要求背部挺直放松,长期坚持会对颈椎及肩部的不适有很大改善。

3、心脏

坚持打球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高尔夫球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全身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4、血液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打高尔夫球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高尔夫球规则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如何选择高尔夫球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对高尔夫运动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哦!

打高尔夫的注意事项

1、雨天一定要注意雷电

近广东多雨,经常下个不停,但在球场上仍能看到许多球痴的身影在冒雨挥杆。但请不要忘记了,下雨天雷电的危险!

当闪电与雷声间隔在30秒时,请立即留下高尔夫球车,球包及球杆,返回室内或去就近的保护凉亭;尽可能的单独行走,不要触碰附近的其他人;不要停留或经过暴露的地方,如土丘等,并远离树木、栅栏及旗杆。当闪电与雷声间隔在5秒时,请远离树木、栅栏及旗杆,迅速蹲下,如果可能尽量选择低洼处,将双脚并拢,双手环抱膝盖,保持低头姿势;不要触碰附近的其他人。

建议,下雨天还是好不要下场打球了,安全第一啊!

2、注意安全

安全在高尔夫运动中是如此之重要,以至于高尔夫规则和礼仪都将其列在开篇的首要位置。如果球员对高尔夫球和球杆的坚硬程度没有足够的认识,球场将会变成一个危险之地。因此球员应予以高度重视,如:不要对着有人的地方击球或练习空挥杆,因为击出的球或无意间打起的石块、树枝和草皮有可能打中他人。再者这也是不礼貌的行为。注意不要在有人走过身旁的时候挥杆,同时也不要在别人挥杆时从其身旁走过。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打高尔夫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以上小编介绍了打高尔夫的规则以后大家打高尔夫时便知道怎么打才是规范的,此外小编还介绍了打高尔夫的注意事项,大家可要牢记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