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白发变黑发 白发变黑的秘方

来源:民福康健康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长出白发,尤其是中老年人,长出白发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那您知道老人白发变黑发有什么秘方吗?日常中让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有哪些呢?其实日常有很多的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但是一定要经常使用才有效果的,那就来看看白发变黑偏方是什么吧。

老人白发变黑发

老年人长出白发是正常事情,那他们的这些白发可能变黑吗?有什么好的秘方能让老人的白发变黑呢?这样有很多老人就不用经常去染发了,这么伤害身体的事情就可以停止了,用秘方岂不是更好。

1、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必有疗效。

2、取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

3、将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煮,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粘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4、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5、将黑芝麻、鲜桑椹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6、糯米泔水发酵搓洗法,将淘糯米滤下的泔水,沥取基底层存放3日,待其发酵变酸后,用其擦搓头发,后清洗净,每日1次。经久使用,能促使白发变黑,而且有润发、使头发乌黑发亮的功效。

7、大豆煎,用米醋、大豆,以米醋煮豆至烂,去豆煮稠,涂发,能乌须黑发,使白发变黑。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食疗方让白发变黑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而且也不会出现什么反弹的现象,但是食物疗法要经常食用才行的,不坚持下来的话,之前吃的也是白吃的,所以您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白发变黑的计划。

1、黑芝麻

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 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

(1)可取黑芝麻25G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

(2)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

2.枸杞子

有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可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

很多人喜欢喝茶的时候加上枸杞子,您可以在做汤的时候也加入枸杞,喝茶,还是食用都是可以的,并且经常使用枸杞子的话,还可以调理身体的,治疗白发只是他一个功效而已的哦。

3.何首乌

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 克,粳米60克兑水煮粥。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连食7-10天为一疗程,间隔5天再进行下一疗程。大便溏泄者不宜食用。

中医如何治疗白发变黑

1)、内服

配制滋阴凉血、养血乌发、补肾安神的中药。如熟首乌、生熟地黄、西洋参、枸杞子、菟丝子、山药、丹皮、黑芝麻、女贞子、桂圆肉、大枣水煎后服。吃六味地黄丸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中药外用

用中药当归、干松、石膏、滑石、酸石榴皮、母丁香、白檀香、没石子、白及等药,研末,用米醋调成膏状,涂于头发上,用荷叶包紧,次日早晨洗去黑色。用此方可以染发。

首乌黑发液治疗白发变黑

中医认为 “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华在发”,主张多吃养血补肾的食品以乌发润发。

根据明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首乌能“养血益肝,固精益肾,健筋骨,乌须发,为滋补良药,不寒不燥,功在地黄、天门冬诸药之上”。

由此可见,首乌具有补肝益肾、养血添精的作用,达到乌黑头发、养颜美容效果。

另一方面,由于何首乌益肾补精,肾气足则头发乌亮光泽有弹性,无早白、干枯、分叉、断裂、落发之困扰;同时,肾气足则筋骨健,可防范骨质疏松,改善腰膝软弱乏力、风湿痹痛、关节炎等症。首乌黑发液,白发神奇转黑发,针对各种少白发、少白头。

白发变黑偏方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地骨皮、生地黄、菟丝子、牛膝、远志、石菖蒲适量。蜜丸或水煎服。

[方三]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

[方四]

女贞子500克,巨胜子250克。水煎,每次服20毫升,每日2--3次,温开水送下。

本方是治疗阴虚血燥所致白发的良方。

[方五]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方六]

桑白皮90克。将桑白皮锉细,煮5--6沸后,去渣,频抹鬓发,自不坠落。

本方可为头发保健之剂,易得易用,老少皆宜。

[方七]

女贞子520克,早莲草、桑椹子各300克。先将女贞子阴干,再用酒浸1日,蒸透晒干,早莲草、桑椹子阴干,将上三味药碾成细末,炼蜜成丸,每丸重10克。每日早、晚各服1丸,淡盐开水送股。

[方八]

黑芝麻粉、何首乌粉各150克。将药加糖适量,煮成浆状,开水冲服,每晚1碗。本方半年后可使白发转灰,灰发转黑。

结语:不仅仅是老人会长出白发,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也是会长出白发的,很多人会去染发,在这里提醒一下,好不要去染发,染发剂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的,所以还是用文章中的小秘方吧,坚持用下去,您头发上的白发会越来越少的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