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些零食让你远离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说到零食,这可能是很多女生又爱又恨的话题了,很多零食的确很美味的,还会让人上瘾,但是吃后不是脸上长痘痘就是身材发福。其实零食也有很多既美味又健康的零食,现在的上班族精神压力大,偶尔吃些零食也可以补充身体所需,今天就让三九小编盘点几种零食供君选择。

一、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女生的爱,香浓软滑,入口即化,还能给身体提供热量。

心情不好的时候,女生就会吃甜食,这是因为甜食会让神经放松,让心情变好。而巧克力中还含有一种叫做苯乙胺的物质,可以影响人的心情的好坏,心情低落时,苯乙胺会减少,而吃巧克力就可以补充这种元素,心情转好。

但是很多人都认为巧克力含糖量太高,很容易就吃胖,其实主要是因为吃的巧克力的量太多了,并不是因为巧克力本身的问题。其实巧克力中有一种巧克力还有减肥的作用,那就是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糖分会比普通的巧克力低很多,而且黑巧克力会有淡淡的苦味,可以帮助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

二、葡萄干

葡萄干是比较常见的干果类零食,相比较新鲜的葡萄,它的味道要更甜一点,非常适合孕妇及儿童食用。

1、降低胆固醇

根据相关研究,葡萄干中含有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成分,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2、改善便秘

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肠胃的消化,有利于让脏东西更为快速的排出体外,减少在体内存留的时间,也可以减小脏东西中的毒素对身体的伤害。

3、预防细胞病变

葡萄干中含有能够抑制细胞病变的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癌症。

另外葡萄干中含有葡萄糖,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对心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预防和治疗冠心病。

4、补血

葡萄干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含铁量要比新鲜的葡萄多得多,可以有效改善因为身体缺铁导致的贫血,适合贫血患者食用,而且葡萄干还含有丰富的钙,小朋友处在生长发育期,急需补充钙质,吃点葡萄干对他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女性朋友常常出现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的情况的话,也可以多吃一点葡萄干,可以有效改善这一状况。

5、缓解疲劳

因为葡萄干中含有许多矿物质,还有很多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很多上班族工作太累,可以在空闲的时候吃一点葡萄干,有效的缓解疲劳,让自己的神经放松一下。

三、核桃

很多老人喜欢把核桃放在手里把玩,那个叫文玩核桃,可以修身养性。核桃的食用价值可是多到数不清,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其中三个。

1、抗衰老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让头发变得更乌黑浓密,也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光滑。另外核桃含有许多抗氧化成分,对延缓衰老有好处。

2、防止老年痴呆

很多孕妇在怀孕时经常会吃些核桃,认为这样生出来的孩子会更聪明,孩子的毛发也会比较乌黑透亮,其实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对人的大脑的发育和保健有一定的效果。上班族平时也可以吃一些核桃,来补充脑力,老年人吃核桃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3、补肾

根据中医书籍《本草纲目》的记载,核桃可以补气养血,归属于肾、肺、大肠经,所以多吃一些核桃是可以补肾的。

四、水煮花生

说到坚果类的零食必然少不了花生,但是今天小编要推荐的可不是零食店里售卖的那种熟花生,因为无论是生花生还是这种炒熟的花生,它的营养价值都要比水煮的花生低得多。

生花生长在土里,有很多病菌和虫子的侵害,果实可能早已被感染了病菌,吃了之后会引起消化不良等情况,而熟花生经过炒制之后,不仅会让花生的维生素流失,而且炒制的花生还会上火。只有煮过的花生它的营养才不会流失,水煮的花生其营养价值容易被人体吸收,有很好的保健价值。大家可以在家里尝试着在家里用清水煮一下花生,味道鲜美,既安全又健康。

结语:看了小编的介绍,是不是觉得不必苛求自己,零食这个爱好是不是也可以继续捡起来。小编虽然只介绍了4种对身体有益的零食,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零食需要大家去发现。多吃些对身体的好的零食,生活也可以很美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