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长痘痘的原因 这地方越丑身体排毒功能越强大

长痘确实很痛苦。不长痘是目的,但绝不是终目的,正相反,如果在不长痘的同时,你如果发现有外油内干,毛孔粗大,甚至肤色暗沉的情况的话,那么 ,真不幸,说明这个时候你也老了。今天让我们了解下长痘痘的原因吧。

这地方越丑身体排毒功能越强大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皮肤的几个构造要素吧。

皮脂腺

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皮肤的排泄物,负责向表面分泌油脂,能让皮肤柔软不干燥。但如果分泌过量,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停留在毛孔内部,结合皮肤其他的代谢废物,固化成油脂粒。成为长痘的前提。

排泄管(毛孔)

我们一般把它叫成毛孔。但事实上,它是一个由大“口袋“(毛囊),一直向上延伸的一条通道,我们肉眼见到的毛孔只是它的出口。作用: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和皮肤代谢产生的其废物,都需要通过这条排泄管排泄。当这条管子里面的排泄废物不能顺利排出时,它就有长痘的可能。同样的毛孔堵塞,长成小粉刺,还是痘痘,甚至是痤疮,还跟下面两种细胞有关系。

厌氧杆菌

不要以为我们的皮肤非常干净哦。其实、我们的皮肤上面寄生着数以亿计的细菌,好坏都有。在皮肤正常的情况下,这些菌丛是平衡的,大家井水不犯河水。跟痘相关的主要是厌氧杆菌,顾名思义,这种细菌不喜欢氧气。当毛孔中的排泄物不能排出时,就会在毛孔内部形成一个缺氧的环境,这种细菌就会在这个缺氧的环境中大量繁殖。

当厌氧杆菌大量繁殖的时候,朗氏细胞马上发现了,如果堵塞和细菌很少,它自己就能处理掉,处理掉的结果就是在表面形成一个白色的小突起,这就是小粉刺。如果它自己不能处理的话,它就会担负起“通讯兵”的功能,把这种信息通过真皮层中的神经传递给大脑这个司令官。大脑得到信息以后,输送大量的血液过来,希望把垃圾排出,把细菌消灭,如果血液夹带了免疫白细胞,这种免疫白细胞能奋不顾身地扑上去,直接把细菌吞吃掉,并同归于尽,留下的“尸体”就是脓。

这时候,所以,痘是发红的,有脓的。红是血液上行到这个位置,脓是壮烈牺牲的免疫白细胞的尸体。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破坏的增加,它的数量,灵活性都会下降。

所以,长痘,是皮肤的一种自我排毒能力,是皮肤在堵塞的前提下,好细菌与坏细菌大战三百回合。第一说明我们的皮肤里面有垃圾;第二,也说明皮肤还年轻,还具有自我排泄的能力。

接下来说说如何祛痘吧。

痘痘的排毒一方面是采用用药进行治疗,另一方面是饮食进行保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痘痘的控制,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采用以下几种简单方法进行排毒。

1.在晚上清洁完肌肤后,调一杯白糖水,用棉签蘸上白糖水涂在痘印上,白糖淡化色素,消除痘印,每天晚上坚持,一周后我们会发现痘印开始变淡。

1/3页
祛痘的方法长痘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