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 这样治痤疮还你完美容颜

二、血热:多由情志内伤,气分郁滞,日久化热,热伏营血所致。其症颜面丘疹以口鼻及两眉间为多,面部潮热明显,妇女尚有月经前后丘疹增多,舌红,脉细数等,宜用凉血清热法,方用自拟丹皮四物汤治疗。

三、胃热: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之物,使肠胃燥结,中焦积热,郁于面部皮肤而致。其症面部丘疹,状如粟米,能挤出白粉样油状物,间有黑头粉刺,以口周为多,亦可见于背部与前胸,且常伴有口干口臭,饮食较多,舌燥,喜冷饮,大便秘结,脉沉实有力等,用清泻胃肠法方用清胃散加减。

四、热毒炽盛:多由肺胃蕴热上炎,复感外界毒邪,热毒相结,蕴于面部皮肤引起。其症为面部有散在丘疹,以小脓疱为主,周围常有红晕,自觉疼痛,严重时可火欣红肿痛,伴有发热,舌红苔燥,脉实数等,宜用清热解毒法,方用五味消毒饮。

五、湿毒血瘀引起痤疮,宜用除湿化瘀法,方用自拟加味八正散治疗。

如何预防痤疮

什么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什么疾病的预防都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当然这是需要坚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像是痤疮这种疾病也是完全可以进行预防的,下面就是主要给青春期的孩子介绍一下生活之中如何预防痤疮呢?

1、保持脸部清洁

患者可以用洗面奶轻轻洗脸,早晚可以各一次,这样会让你的脸部皮肤保持干净,毛孔不易堵塞。但不建议多洗脸。

2、控制脸部出油

脸部是比其他部位更容易出油的地方。患者在用洗面奶的同时建议选择有控油成分的,保持脸部的干净是治疗的重要一步。

3、生活规律要健康

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调节身体健康。多运动多喝水不偏食,保持皮肤的水分。这也很重要。

痤疮饮食注意事项

我们一日三餐,为我们提供能量,使我们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我们健康的保证。否则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影响。大家知道痤疮的出现是有很多原因的,饮食是否科学也是其中一项。所以我们应该重视,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患了痤疮饮食怎么才科学。

辛辣之物性热食用后容易使虚火上升,加上痤疮患者本身就属于内热,如果食用了这些食物就相当于是火上浇油,对于痤疮患者来说这点是要注意的。

忌高脂肪类食物,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很多热量,促进内热加重,所以痤疮患者要少吃肥肉、奶油、鸡蛋、猪肝、猪脑等食物。

人体如果摄入了过多的糖分会加速新陈代谢,导致皮脂腺增多使痤疮更加严重。有痤疮的患者要减少高糖食物的摄入。腥发之物常常会引起过敏,从而导致炎症扩大难以治愈。

痤疮患者要尽量避免使用海鲜,如海虾、海蟹、带鱼等等,肉类中的牛羊肉、狗肉也属发物不能过多食用。

多数痤疮患者是青少年,正是一生中的花季年龄,如果受到痤疮的影响,会对患者的自信心带来很大的打击。甚至对患者的未来发展带来影响。一些家长害怕自己的孩子营养不足,让孩子吃各种补品。

补品多数为热性之品,食用后会使内热加重,痤疮更加难以痊愈。

可见科学的饮食的确对痤疮患者来说很重要,患者在接受正确治疗的同时,重视日常的饮食习惯,对于自己的康复是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同时患者还应该重视日常的其他生活习惯,注意卫生,做好一定的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提醒患者朋友治疗痤疮要到专业的痤疮医院,不可盲目的处理。

总结:痤疮虽然没有什么大危害,但对于我们身体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当身体出现痤疮时,一定要积极去除,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身体的健康,让痤疮不至于出现感染等情况。

2/2页
后背长痤疮怎么办中医治痤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