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面部手术后什么时候能化妆 面部手术后吃什么

半流食适合面部手术后食用。手术后往往咀嚼不便,此时半流食可以减少病人咀嚼,病人食用方便,如圣元汇力多成人营养泥糊专为满足术后以及体质虚弱等咀嚼吞咽困难人群营养进补科学设计,它营养丰富,口味多样,口感细腻,不受季节、地域限制,也可与其他粥、面条等流食荤素搭配,增强营养,促进病人术后恢复。

伤口愈合不能吃什么

不能食用酱油,有可能导致伤口留下疤痕。

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这些食物容易引起上火,会导致伤口炎症。

不能食用食用菌类食物,如蘑菇、香菇等。这类食物多为高蛋白食品,吃多了容易上肝火,平时有头痛、眩晕等症状的人,要尽量少吃。

不能食用海腥类食物,如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它们大多性寒而腥,对伤口的愈合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不能食用桃、杏之类的水果。这些水果吃多了容易上火,杏吃多了则容易伤筋骨,都会对伤口的愈合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要食用鸡头、鸡翅、鸡爪、鹅肉、猪头肉等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引发肝火,从而影响口的愈合。

面部手术后如何避免疤痕形成

年龄决定伤口愈合快慢

老年人的伤口愈合速度会明显慢于年轻人,营养不良或肥胖的人及缺乏维他命A或C或缺锌、铁、铜的人,伤口都愈合得较慢。整形术后、创伤后若伤口的血液循环差、伤口受重力,伤口愈合就慢。

使用弹力绷带或疤痕贴

为了预防疤痕形成,在手术后3~10周内这个创口胶原蛋白代谢旺盛时期用弹力绷带压迫伤口,对防止疤痕增生有良好效果。另外,在瘢痕初期涂抹类固醇软膏,也有一定效果,但对陈旧性瘢痕无效。

术后保养也不可小觑

术后保养也不可小觑,若术后抽烟、喝酒、进食较多辛辣食物,都会使伤口愈合速度减慢。常服激素类药物和患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尿毒症、癌症、肝衰竭、血管性疾病的人,伤口愈合需要的时间也较一般人长。不可不提的是,心理因素也对伤口愈合有影响,压力大的人伤口愈合就慢。

结语:面部手术患者什么时候能化妆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吩咐,不可自己擅自做决定。术前要进行各种身体检查,积极配合医生的询问。伤口愈合的时候切记不可吃酱油、辣椒等会导致疤痕的食物。

2/2页
面部手术后什么时候能化妆面部手术前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