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这些方法有效去除黑眼圈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熬夜很容易在眼部形成黑眼圈。如果我们有黑眼圈,会造成熊猫眼,对我们的外观也是有很大影响的。那黑眼圈的形成原因有哪些?眼袋和黑眼圈的区别?去黑眼圈有效的方法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1、遗传体质

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化妆品色素渗透

长期使用化妆品,可能会导致深色素微粒渗透至眼皮内。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黑眼圈。

3、过度疲劳

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而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淤塞。由于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

4、静脉曲张

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也会引起静脉血淤塞。

5、外伤

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眼袋和黑眼圈的区别

黑眼圈、眼袋,还在傻傻分不清?

眼袋

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萎缩,眼下的结缔组织发生水肿,均可造成眼袋。眼袋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大类。先天性眼袋采用保守疗法效果不好,只能通过手术矫正。绝大多数人的眼袋属于获得性。

黑眼圈

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等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即是指眼部的周围发黑发青。

1/2页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去黑眼圈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