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去除粉刺的小妙招

很多人分不清出粉刺和痘痘是什么,它们二者有什么区别,脸上的皮肤问题一直是女性所关注的,每天都会花时间来保养它,我们脸上会长一些粉刺,经常不好清理,这一直都是爱美女性所困扰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形成粉刺的呢,我们要查找原因,从根本下手,去除粉刺。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1、青春期的孩子会有粉刺的出现,因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都会有雌激素分泌过盛的情况,会导致皮肤的皮脂腺增多,很可能造成毛囊阻塞,然后就会形成粉刺,青春期的孩子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内分泌失调或者女性在生理期都会形成粉刺,如果内分泌紊乱,很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想象,从而皮肤表面油脂分泌过多,形成粉刺的现象。女性在生理期,有的人就会出现面部痘痘,粉刺加剧的现象,也是因为激素分泌过多形成粉刺。

3、脸部清洁不到位也会形成粉刺,有的时候面部清洁不彻底,会形成毛孔的堵塞,细菌残留在毛孔中,慢慢形成粉刺,或者使用的化妆品不好,恶劣,很容易伤到皮肤,也是会形成粉刺,还有可能出现皮肤感染的现象。

4、手机一直放在有微尘的包包或口袋拿出来手机然后再贴上脸颊讲电话,会有多少灰尘因此趁机附着在脸上。手机如长期不清洁就会存在很多细菌,所以好每天都使用专用清洁液消毒一次!

5、枕头套人正常睡眠时间是7小时,这也代表着长时间接触枕头,枕头上有存在肉眼看不见的细菌或口水,所以建议一周换洗一次枕头套。

6、人的手一天接触的东西都很多,所以无意中会接触一些细菌,所以尽量不要用手触碰脸部肌肤,或是先洗干净再说。

7、油腻的食物如薯条、辛辣食物等,都是致痘的原因之一,并有可能引发黑头粉刺。所以告诫爱长痘的妹子一定要学会约束自己,尽量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8、空气中的脏污城市里因为各种工业化和交通等造成的空气污染,住在都市里的人应该都能体会空气有多脏吧?那么清洁皮肤的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使用温水和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洗面奶清洁皮肤。

粉刺和痘痘的区别

1、类别特征不同

粉刺和痘痘的区别有哪些呢,粉刺主要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一般是一粒粒白色或者是黑色的小突起,数量较多;而痘痘一般较红,可以单独一个出现或者是一片片出现,痘痘还可以分为红肿型青春痘、囊肿型青春痘以及群聚型青春痘。

2、诱发原因不同

引起粉刺的原因有遗传因素、皮肤清洁不彻底、皮脂腺分泌旺盛、熬夜、湿热气候等原因;而诱发痘痘的原因有油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环境污染严重、饮食偏辛辣油腻以及口服避孕药、熬夜等等原因。这就是粉刺和痘痘的区别。

3、问题范围不同

粉刺的形成是因为大量的皮脂、废物堆积导致毛孔堵塞,细菌分解后形成的,如果是不加以及时的处理的话就会演变成痘痘。换句话说痘痘和粉刺是可以同时出现的,而且痘痘是粉刺的下一个发展阶段。在治疗痘痘的时候要同时治疗粉刺才能够彻底去痘痘,这也是粉刺和痘痘的区别。

1/2页
粉刺和痘痘的区别粉刺是怎么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