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时这样做效果好

到了冬天,由于天气的寒冷,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皮肤总是会变得非常的干燥,这是女性常常苦恼的事情,当皮肤干燥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状态吗?在冬季,女性适合进补一些什么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干燥的原因

1、空气干燥

当在秋冬时节,空气是非常的干燥的,这也就造成了皮肤的干燥,而且的皮肤干燥的时候,肌肤还会伴有一个瘙痒的现象,尤其是到了冬天,室内开了空调,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的干燥,所以在冬季室内好加一个加湿器。

2、没用对润肤剂

我们平时喜欢在洗澡过后,涂一些润肤乳,来保持皮肤的水嫩,但是如果润肤乳选择错误的话,或者涂抹错误的话,会大大的降低了润肤乳的作用,比如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涂润肤乳是没有在皮肤干燥的时候涂润肤乳的效果好。

选择不适合自己肌肤的润肤乳,也会降低保湿的效果,建议皮肤经常干燥的人,好选用中性的润肤乳,而且润肤乳选择的性质一定要浓,这样的润肤乳保湿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润肤乳的选择也很重要。

3、淋浴过久或过热

皮肤暴露在水中太久,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保护皮肤的天然油脂。如果洗澡或淋浴之后,会感到皮肤紧绷,就是皮肤干燥。

这时,你应该好选择淋浴,但这还不够,如果习惯在清晨长时间淋浴中,使自己清醒,建议:只须淋浴几分钟且不用热水。但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就是用微温而不太热的水。而且,当在涂抹肥皂时离开水,以减少你的皮肤被连续冲击。洗完之后,用毛巾将身体轻轻拍干,避免一直擦它,再立即用润肤剂。

皮肤干燥怎么办

1、晨饮

清晨起床后,取小杯温水加小勺野生雪脂莲蜜和半勺茶花粉调,就可以制成养颜水饮用。但是要注意,太热的水会使蜜糖变酸。

2、美白果汁

在早餐,饮一杯榨制的柳橙汁或用蔬菜配制的果蔬汁,外加一只全麦面包和一片低脂奶酪。这份餐单不仅补水还富含各种营养,使工作起来精力格外充沛。

3、office美颜茶

在冬季,办公室内的各种取暖设施使空气变得干燥,连续工作4小时。如果不补水,到下班时,面部会变得干巴巴。可以在办公桌上摆着一杯满溢花香的养颜茶。五朵粉红色的玫瑰花加两个去核红枣,用80摄氏度的水泡制,每日两杯。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