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怎样正确使用防晒霜 防晒不对护肤白费

防晒霜应该是每个人都要常备的东西,但是事实上却是很多人都偷懒不去用,等到晒伤、晒黑的时候又后悔莫及。那么怎样正确的使用防晒霜?防晒霜应该怎么挑选?想做防晒但是又不知道方法的人,想知道的话赶紧继续往下看吧!

怎样正确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涂抹的时候其实很方便

重复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涂抹的时候其实很方便,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搞定了,但是涂抹上之后就搞定了吗?不,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补涂的。因为防晒霜的作用并不能持续整整一天,当我们流汗的时候防晒霜会被冲走,因此必须进行补涂。

如果你只是在室内工作,出汗的情况不多,那么建议在中午的时候进行补涂。如果你是在户外的时间较长,或者在游泳,那么好是一个小时左右就要进行补涂了。只有这样反复的涂抹,才能保证皮肤上有足量的防晒霜。

防晒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避免在正午出门

UVB在中午的辐射强度是很高的,这个时候的强度可高达早晚的150倍。所以这也是很多人中午不会出门的主要一个原因,这个时候出门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在平时大家一定要记得避免中午出门,可以帮助防晒。

涂抹时候不要太吝啬

使用防晒霜必须要用量足

使用防晒霜必须要用量足,如果每天涂抹,那么一个月就可以用掉一瓶防晒霜。脸上的防晒用量在一个一块钱硬币大小,身体和其他部位也参考这个用量。因为只有当防晒霜在皮肤上达到足够的厚度时,才能真正防晒。

一般来说防晒霜需要使用在脸部和颈部,当穿着的衣服是短袖时就要把胳膊也涂抹上。还有一种情况,穿着的是长袖的衣服,但是衣服的面料比较薄,而且在户外待的时间比较长,那么衣服下面也建议涂抹一些。

涂抹防晒和涂抹其他的护肤品不一样,必须在出门之前30分钟左右就涂好,给皮肤留一些吸收的时间,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的防晒作用。如果是出门了以后才想起来涂抹,那么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1/2页
防晒霜的用法防晒霜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