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皮肤补水的方法 经常这样做皮肤不再缺水

现在的人越来越在乎自己的皮肤是否嫩白了。很多人都在给皮肤补水,关于皮肤补水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那么我们在平时怎么给皮肤补水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补水,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补水的方法

一、经常做面膜

1.皮肤比较干燥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敷一下面膜,面膜是一种很好的补水神器,它的主要功能也是以保湿为主。如果我们平时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比较干燥,可以在每晚睡觉之前敷一个面膜再睡觉,一般只要坚持一个星期就会看到效果。

2.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季节来更换,春夏季节可以用片状面膜,冬季的时候用膏体面膜保湿效果更好。

春夏季节可以用片状面膜

二、经常蒸脸

1.皮肤经常会有干裂的朋友,在平时可以经常蒸脸,这个方法是比较有效果的,蒸汽中含有的水分可以很好的帮助皮肤保湿,我们可以在每天洗脸之后,打一盆热水,将脸靠近蒸几分钟,这个我们会看到很好的保湿效果。

2.觉得麻烦的女士们可以购买一个蒸脸机,每天使用一次,再配合保湿护肤品的使用,皮肤就可以经常保持在水润状态。

三、不要刺激皮肤

1.一些人喜欢使用很烫的水清洁自己的面部,感觉使用起来清洁度更好。虽然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但是有一点我们应该知道,热水可以很好的带走脸上的油脂,它还会刺激我们的皮肤,如果用太烫的热水洗脸反而会让皮肤觉得干痒。

2.如果想要让皮肤保持湿润,还是建议用冷水洗脸,可以选择清洁度比较高的洗面奶,把皮肤彻底清洁之后再用保湿水外加精华液使用。

皮肤怎么补水

放弃洁面皂,完美洁面

洁面皂是很好的干燥季,适合夏天用,却绝对不适用于秋冬季,更不要说换季的干燥肌肤了。为了让肌肤水润,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好是添加了保湿因子的洗面乳,可以缓解肌肤的紧绷感,也能减少过敏泛红的现象。

化妆水湿敷滋养

换季时候肌肤异常干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加湿器让室内湿气均衡,如此还是不能水润肌肤的话,可以选择湿敷化妆水来达到滋润保湿的效果。

化妆水湿敷不仅可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也能使用肌肤达到佳的状态,只需要每天3分钟,既不昂贵也不输给保湿面膜,但不要使用清洁型的化妆水来敷哦。

换季时候肌肤异常干燥,很多人会选择使用加湿器让室内湿气均衡

保湿精华加强营养

不要以为精华类的护肤品是熟龄肌肤用的,保湿精华是没有年龄限制的。精华液的小分子成分可直接深入到肌底,使干燥肌肤瞬间变的水润,精华日常使用不要停,也可定期使用厚敷法来保湿肌肤。

保湿喷雾随身带

没有什么护肤品真的可以保证肌肤24小时都水水润润的,因此我们需要常备一款保湿喷雾,来缓解肌肤的干渴症。

方法:距离脸部15-20公分,可尽量多的承受多的水分;像弹钢琴一样的,轻拍脸部,促进吸收;如果还有少量的水分未能完全吃透,不要等到风干,用纸巾或是化妆棉按压干爽;后涂抹保湿乳液。

定期去角质

1/2页
补水吃什么皮肤怎么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