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防晒的方法 平时这样做帮你防止晒伤

在夏季防晒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了,它能够帮助我们护理皮肤。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应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做好防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防晒,吃什么多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方法

到了夏季紫外线可以说是比较强烈的了,在早上出门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对防晒做好措施,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对防晒有益的食物,像是番茄汁,樱桃,冬瓜,香蕉,柠檬等都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开启一天的防御抵抗晒黑模式。不要吃光感食物。

大家可以多吃一点对防晒有益的食物

防晒霜可以说是人们的好朋友,其实不止在夏季,不管是什么季节我们都应该涂抹防晒霜,不过在夏天的时候防晒霜记得多涂抹几次,要完全的覆盖,这个时候我们会容易出现,或是有掉妆的情况,建议每2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特别注意耳朵、鼻子、手脚等地方。

夏天出门的时候,应该选择适合的衣物,尽量选择长袖衣裤,太阳镜。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紫外线的侵害,如果天气不适合传长袖或是长裤,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防晒口罩与防晒袖等能遮挡日晒的物品替代。太阳镜应该选择宽面的。

准备防晒衣一件,一件衣服远远胜过暴露在外涂抹了防晒霜的功效,所以,防晒衣也很重要了。记得无论是防晒衣还是所穿着的衣服一旦湿了就没有效果了哦!

准备防紫外线雨伞一把,防晒太阳帽一个,记得要准备宽檐帽,不但可以遮挡脸部,还可以遮挡耳朵跟脖子,做到全方位防晒哦!

尽量避免日晒厉害的正中午,下午2点这些紫外线强的时间。特别是原理反辐射厉害的海边活着沙滩,雪地或者街面的一些橱窗,这些都要避免哦!~因为他们会反射强大的紫外线到你的身体表面。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皮肤补水,敷个面膜修复一下吧!特别是日晒后的补水面膜能对皮肤状况进行即时的改善的,记得这点很重要哦!

防晒的好处

不防晒会导致被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日晒部位出现大片的红斑,边界清楚。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大胞,有烧灼痛或刺痛。

不防晒导致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如果长时间暴晒,会让脸上长斑点,颧骨周围为常见。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

不防晒可能导致皮肤癌

在臭氧层稀薄的澳大利亚,一直是皮肤癌发病高的国家。所以,不要低估太阳照射对人体的伤害。如果长期不防晒,又暴露于阳光下,小心得皮肤癌。

防晒对皮肤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

日光所导致的晒斑需要一个很长的淡化周期,坚持使用美白产品或是借助镭射手段可以慢慢让色斑面积缩小,同时颜色变浅。同样是由于日晒引起,但肌肤内部的光氧化损伤却是很难逆转的。UV会直接破坏决定肌肤质地和弹性的肌底胶原组织,让肌肤老化,这种发生在深层的肌肤问题虽然可以借助抗老产品或是光学嫩肤来改善,但也很难让肌肤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1/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