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痤疮的原因 内分泌失衡竟会引起这种疾病

痤疮可以说是一直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长了痤疮之后人们的皮肤会变得非常差,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痤疮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面部的痤疮,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痤疮的原因

1、内分泌失衡:人们会出现痤疮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分泌失去平衡,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痤疮的出现,女生在青春期很容易长痤疮,很有病可能是由于内分泌不稳定,激素分泌不正常造成的,成年女性如果雌激素分泌减少,同样会导致激素的失衡,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痤疮形成。

人们会出现痤疮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分泌失去平衡

2、饮食因素:人们在平时总爱吃甜食、蛋糕是引起痤疮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为糖分会影响皮脂的分泌。此外,坚果含有的油脂较多,它们都会引起痤疮,尽可能少吃。辛辣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湿热加重,影响消化,也是引起痤疮的主要原因。

3、熬夜:长时间的熬夜对人体有很大的影响,并且会导致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差,这些都是因为熬夜影响了皮肤的代谢,所以很容易会长痤疮,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应该要在11点上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就可以防止痤疮的出现了。

4、接触了不干净的东西:很多人喜欢用受摸脸、托下巴,这些很随意的动作会对脸上的皮肤造成污染,引发痤疮,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有些会用刘海遮住前额,这个是导致额头长痤疮的原因。床上的用品、洗脸毛巾不干净,也是会导致皮肤长痤疮的,所以要定期清洗这些和皮肤密切接触的物品,防止痤疮的出现。

痤疮怎么办

1、油性皮肤的人由于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引发痤疮,因此平时应该多注意皮肤的清洁,特别是额头、脸颊、下巴、鼻子周围这些痤疮的好发部位。尽量不用冷水洗脸,而应该用温水,这是因为温水洗脸能促进皮肤油脂排出,防止因毛孔收缩、堵塞而导致痤疮加重。千万不要随意用手挤压青春痘, 用手挤压容易引起炎症扩散,加重病情甚至留下疤痕。

油性皮肤的人由于皮脂分泌旺盛

2、一些化妆品容易堵塞毛孔而引起痤疮加重,因此平时应尽量少用化妆品,如果一定要用,应选择质量好的化妆品使用。

3、痤疮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特别是油炸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诱发或加重痤疮。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减少皮脂分泌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黄瓜、西红柿、冬瓜、苦瓜等。

4、睡眠不足会使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导致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促使痤疮的发生。因此痤疮患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

5、提高免疫力。平常要多注意营养的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已经含有丰富蛋白质类的食物,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

1/2页
痤疮吃什么痤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