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皮肤补水的方法 湿敷爽肤水改善这个症状

比如敏感肌使用了含酒精的美白产品,那么使用之后就会感到肌肤刺痛,红肿严重情况还要求助医生,所以要选择自己肤质适用的护肤品显得尤其重要。油皮要选择清爽、控油的护肤品,这样皮肤就不会有负担感;干皮要使用滋润型、锁水的护肤品;敏感肌就要选择有修复皮肤功能的护肤品。
3.对于面膜的选择,油皮和干皮需要适当的敷面膜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敏感、痘痘肌慎用面膜,因为皮肤上有细菌,面膜会为细菌提供营养,从而皮肤会更加的不好。敷面膜也不要频繁,一周二到三次即可。

油皮和干皮需要适当的敷面膜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

4.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洗脸要以洗干净为主,什么叫洗干净脸:洗完之后皮肤没有紧绷感、负担感、很清爽就叫洗干净脸。不要选择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油皮使用后肌肤干燥会分泌更多油脂;

干皮使用后皮肤会更加干燥。所以选择一款温和的洗面奶十分重要。洗完脸后记得立马使用护肤品,因为洗掉脸上的油脂,肌肤就会变的干燥,这时皮肤的毛孔都处于张开的状态,是使用护肤品的佳时间。如果不立马使用护肤品水分就会从皮肤中流逝。

皮肤补水吃什么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主要是先喝水。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当身体水分蒸发时,需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才可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它也能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质,使的皮肤更加水润饱满,另外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为肌肉输送氧气。

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

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菠菜和绿色菜叶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维生素A和E,及ω4脂肪酸,不仅可以滋润皮肤,也能提升皮肤和身体的免疫力,让其补充充足的水分,呈现出健康的色泽。

坚果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富含ω3脂肪酸和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及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B、E。这些成分不仅可以为肌肤补水,更能增强皮肤的抗衰老功能,促进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补水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为皮肤补水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多喝一点水,注意做好皮肤方面的清洁,要正确的使用护肤品,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做好皮肤的防晒,这样能够为皮肤补水。

2/2页
皮肤补水的方法皮肤补水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