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毛孔粗大如何调理 学会5种方法能将毛孔收缩

毛孔粗大是多数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它主要出现在我们的面颊和鼻翼两侧等,这样会影响到人们的形象,皮肤看起来也不太健康,此时要如何调理呢?导致大家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像是不注意防晒,还可能是皮肤干燥,毛孔粗大的人吃什么好?

毛孔粗大如何调理

每日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毛孔粗大的朋友要每天做好卸妆和清洁工作,大家在清洁的时候要将卸妆油或是卸妆乳之类的产品倒入到手心中,此时不能加水哦,可以点在我们的面部,然后慢慢的推至全脸,然后用清水洗掉,在用洗面奶洗脸,这样能够达到清洁的效果。

每日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定期做清洁面膜

油性皮肤的人要定期对皮肤做清洁,可以每周做2到3次的蒸脸和清洁面膜,这样能够起到疏通毛孔和清理油脂的效果。如果是混合型的皮肤,要减少1次,如果是干性皮肤的朋友,一周做1次就可以了,做好面部的清洁,能够起到改善毛孔粗大的效果。

善用收敛水

收敛水是很好的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首先需要准备好化妆棉还有就是收敛作用的化妆水,需要将化妆水放到冰箱里面冰镇二十分钟,之后需要用化棉片蘸湿,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坚持两至三分钟就可以了,这个方法能够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做好保湿工作

毛孔粗大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肌肤缺水造成的,当肌肤缺水时,皮肤就会分泌较多的油脂,引起细毛孔堵塞,从而导致毛孔越来越大。所以一定要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让肌肤每天都喝饱水,这样你的毛孔自然而然也会小很多。

冷水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冷水则有助于收缩毛孔。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

毛孔粗大的原因

1、不注意防晒

大家都说防晒是护肤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其实这是正确的。紫外线不仅会阻挡皮肤的修复功能,还会刺激皮脂腺,令皮肤分泌出更多油脂,也会使毛孔显得更加粗大,这款公主家富勒烯修颜美肌喷雾的盖子设计很贴心,如果室外的紫外线特别强烈。喷雾的盖子就会由白色变成紫色——紫外线越强,紫色越深。这样的设计可以提醒大家不要忘记防晒,且这款喷雾喷雾细腻均匀,质地也特别轻薄干爽,很适合夏天使用。

2、皮肤干燥

我们的皮肤都需要一个湿润的状态。如果皮肤出现缺水,就会出现干燥和细纹的现象,毛孔问题还会格外明显,所以给肌肤补水非常重要,公主家面膜采用温和配方,能深入肌底,从根部锁住水分,使肌肤长效保湿,补充盈润滋养精华。同时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都会让皮肤在一定程度上地出现干燥缺水,继而毛孔粗大问题进一步加剧。

3、不恰当的护肤行为

1/2页
毛孔粗大的原因毛孔粗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