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秋季护肤 皮肤干燥易变黄6个小方法“换肤”

“黄脸婆”一词一直被用来形容年老色衰的女性,而皮肤是女人先衰老也是容易看出衰老程度的器官。当皮肤干燥、暗黄、粗糙和细纹等情况出现时,那么你离黄脸婆也就不远了。那么导致秋季皮肤变黄的原因是什么呢?以及该如何改善皮肤暗黄的情况呢?下面和小编一同来了解6个“换肤”方法。

秋季皮肤变黄的原因

1.干燥

秋季的外界环境的干燥加之干性皮肤,导致皮肤容易失水、皮脂分泌减少、缺乏光泽,继而皮肤中的黑色素容易堆积,出现皮肤干黄性现象。

同时干性皮肤还分为缺油性和缺水性,缺油型的干性皮肤容易出现皱纹、暗黄、无光泽,甚至容易皲裂。而缺水型干性皮肤则容易出现外油内干的现象,皮肤角质层厚、有油光、泛黄。

2.紫外线照射

秋季紫外线的穿透力并不弱,同时疏忽了防晒工作。导致皮肤中黑色素容易产生,便容易发生皮肤失水、干黄、细纹等现象。

3.长期的熬夜

长期熬夜容易导致肝胆得不到很多好的休息,皮肤容易变黄、粗糙甚至出现黄褐斑。

4.血液循环差

缺乏运动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差,皮肤失去血液的荣养,自然会发生暗淡、无光泽等现象。

5.体内毒素和环境污染

人体从外界摄取的物质会在新陈代谢的作用下,通过肠道和皮肤排出体外,而当代谢缓慢,自然容易导致体内毒素过多而出现皮肤暗黄、痘痘等现象。

另外,外界的灰尘、细菌、化学污染等,伤害皮肤的角质层,导致皮肤敏感、暗黄、氧化以及加快衰老速度。

所以,女性秋季护肤不仅仅要注意补水防干燥,同时还要注意去黄。

1/2页
护肤吃什么秋季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