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脚干裂怎么办 6个小妙招让你皮肤更滋润

随着秋季脚步的加深,秋意渐浓,人体受秋燥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手脚开裂、皮肤干燥、嘴唇起皮等现象时常发生,面对这一类现象除了通过护肤品和药物保护治疗之外,坊间的一些偏方、妙招也可以解决。

秋季脚部干裂的原因

1.身体内因

秋季人体的皮下汗腺分泌减少、血液循环差;衰老引起的皮肤弹性差、死亡细胞增多、新生细胞减少;激素代谢紊乱,如雌激素分泌下降等。这些因素引起身体的皮肤干燥、粗糙、皲裂等。

2.外界环境

身体上容易发生开裂的皮肤大多是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如手脚、脸部等,外界环境的干燥、空气湿度的降低、机械摩擦、外伤、酸碱腐蚀和有机容易刺激等一系列外因破坏皮肤保护层,发生粗糙、开裂现象。

3.疾病因素

一些疾病容易容易阻碍人的维生素吸收,角质层增厚,出现局部的皮肤失水,皮脂对皮肤的保护受限,继而出现粗糙、细纹、开裂现象。

常见的肝病会导致身体维生素A缺乏而出现皮肤干燥,手癣、脚气等疾病也会引起类似现象。

小方法改善手脚开裂

1.涂抹蜂蜜

蜂蜜在作为面膜时有滋润、保湿和抗菌的作用,而对于皮肤开裂和脱皮现象也有效,泡脚后可以将蜂蜜用少量水调匀,涂抹患处,每天早晚进行可加速愈合。

2.护手霜

护手霜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皮肤干燥,促进干裂伤口的愈合,除了涂抹手部之外,脚部干裂、关节粗糙都可以使用。另,秋冬和春季涂抹小腿,入夏之后可拥有白皙水嫩的美腿。

3.创口贴

创口贴又名止血膏药,可以起到暂时止血、保护伤口、防感染和促进愈合的作用。当脚部干裂严重,出现开裂出血现象,可以使用创口贴覆盖伤口,每天注意更换,能快速见效。

4.艾叶泡脚

脚部因为血液循环差,所以较于身体其他部位更容易干裂。艾叶有温经、祛湿、散寒等作用,可以加速脚部血液循环、抗菌和促进皮脂分泌,预防和改善干裂现象。

5.塑料袋包裹

用塑料袋包裹脚部可以减少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起到软化角质层的作用。同时,提高局部的温度,加速血液循环。

1/2页
脚干裂怎么办缓解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