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食盐真能去黑头吗 看看你都对皮肤做过什么

黑头绝对是白皙、细腻皮肤的天敌,不仅不容易上妆,长期停留在毛孔中会引起毛孔堵塞,甚至导致皮肤的发炎、感染等。食盐洗洗就能去黑头?米饭能把黑头粘下来?看看黑头的产生过程,你就知道这些方法有没有用了。

黑头的产生过程?

黑头,属于一种开放性的粉刺,主要是由于皮肤代谢的皮脂、皮屑以及细菌所形成的物质,堵塞在毛孔开口处,再受到灰尘、氧化的影响而变为黑色。属于硬化的油性堵塞物,常常出现面部比较油腻的地方,如鼻翼、额头。

那么,食盐真能去黑头?

民间流传的小偏方中用食盐搓一搓便可以去黑头,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事实上不管是食盐还是白糖,搓揉皮肤,也只是起到去角质作用,看起来改善了黑头,其实也只是去掉表面的黑色,黑头仍然会存在。但是,搓揉的这个过程却会将令皮肤受损,甚至被磨破,降低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

看看你都对皮肤做了什么……

除了用盐、糖方法之外,民间还有使用米饭、鸡蛋等方法,那么这些方法管用吗?

1.使用米饭去黑头,其原理说可以将黑头粘出来,但是根本不起作用,还会又黏又脏。

2.小苏打去黑头,原理是将黑头溶解出来。但是其碱性还不足以溶解出油脂,并且中和弱酸性的皮肤,使皮肤失去保障,而容易干燥、缺水。

3.鸡蛋内膜,号称贴在皮肤上,干了之后,可以揭下来黑头。但是生鸡蛋容易携带细菌、病毒,皮肤易感染。

另外,偏方中所提及的珍珠粉、蜂蜜、牙膏等,也功效甚微,甚至对皮肤有影响。那么黑头如何去除呢?

如何正确去黑头

首先要明白,黑头是无法一次性根除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具有一定的周期性,黑头也不例外。并且,黑头是永远存在的,去除老化的,新的黑头又会长出来。去黑头只是减弱、改善以及预防。

1.充分的洗脸,减少油脂的堵塞、灰尘的聚集,有助于毛孔开口附近老化细胞的脱落,保证毛孔的畅通,可减少黑头的产生。

2.保湿、补水。提高皮肤屏障功能,软化毛孔角质层,以及促进皮脂正常的代谢。让黑头自然代谢。

3.做好卸妆工作。充分卸妆可减少黑头的产生,同时卸妆乳有利于清洁毛孔。

4.选择专业去黑头产品,如黑头溶解啫哩、深层清洁、蒸汽去黑头等,但效果会因人而异,甚至无效。

5.求助医生。黑头情况严重时,如发生丘疹、炎症、痘痘时,求助皮肤科医生,医生会选择抑制黑头产生的药物、外用抗生素、抗菌剂等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黑头的原因黑头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