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五招轻松去除脸颊痘痘

脸上长痘痘是困扰很多年轻人的难题,而脸颊两侧是容易长痘痘的地方,这是难遮挡的面部部位,所以让很多美眉们有苦难言。那么,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脸颊长痘痘怎么办?去除脸上痘痘的小妙招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大家都知道,祛痘真的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程,经常让人们失去了战胜它的决心。其实祛痘并没有那么困难,人们之所以屡战屡败,只是因为没有找到痘痘的病因对症治疗。下面一起来看看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吧?

1、皮肤分泌过于旺盛

皮肤要正常代谢,皮脂腺时刻都在分泌皮脂,并且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量也会增加,因此夏季分泌尤为厉害,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有差别,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自然要旺盛许多,过多的分泌,会导致毛孔粗大,细菌大量滋生,从而使脸上长了很多痘痘。

2、代谢不畅

角质层是皮肤的外层组织,外层角质的代谢周期大约是28天左右。如果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的话,时间一长它会变得厚重,这是皮肤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就会很容易让脸上冒出痘痘。

3、内分泌失调

很多的女性觉得自己对面部的护理已经非常的细致了,有的脸上出油也不多,可是为什么过段时间就冒出些痘痘来呢?这就是因为体内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激素水平改变,从而诱发了痘痘的生长。

4、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打乱人体的生物钟,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紊乱,所以脸上就很容易长痘痘,所以人们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好不要熬夜。

5、饮食刺激

常吃麻辣火锅、烧烤、甜点等辛辣、油炸和甜腻的食物会导致自身上火以及代谢紊乱。常见的表现就是痘痘在脸上安营扎寨,层出不穷。

6、不良卫生习惯

不少人的日常卫生习惯存在很大问题,比如经常用手碰触面部,再比如自己的毛巾换洗不勤等,这样都会人为的给细菌或者螨虫在面部的滋生创造了条件,进而就长起了痘痘,这也是被人们所忽略的一点。

脸颊长痘痘怎么办

长期坐在电脑前,作息时间不规律、饮食不规律等原因,特别容易长痘痘。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男生们。那么,长了痘痘该怎么办呢?

1、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别说太阳穴了,满脸都会长痘痘,必须保证睡眠,早睡早起精神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1/2页
脸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脸颊长痘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