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秋季长痘痘 秋季长痘痘用这些方法轻松祛痘

很多朋友会发现自己到了秋季脸上便长出大量的痘痘,对于长痘痘的原因总是一无所知,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秋季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秋季预防痘痘的方法,以及秋季祛痘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完美容颜哦。

秋季长痘痘的原因

秋季长痘痘是很多朋友都有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秋季明显的特征是“燥”,干燥的气候容易夺走人体水分,体内、体外都会大量失水。“皮肤干燥就会使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秋天的风大,空气干燥,此时便成了痘痘的多发时节,以往轻的痘痘也可能在这个时候加重。”

秋天容易出油的皮肤,正是皮肤缺水的一种表现。一定要保持脸部清洁,涂抹一些适合自己肤质的水、乳,注重保湿的同时不要因洁面过度而造成皮肤干燥。

此外,如果人存在便秘、习惯性腹泻等情况,就会导致体内毒素过多,废物无法正常排出,让脸上长出了痘痘。

所以,建议多吃蔬果,每天要多喝水促进体液循环,以摄取足够的纤维素和水分,才可以使身体的排泄程序更有效地运作,排出体内的毒素。

秋季防痘方法

1.饮食调理

秋季长痘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进补不当,想要消灭痘痘,那么不如在秋季多一些清淡饮食。

常见的温补食物,例如羊肉、枸杞等就不要再吃了,可以适当食用白萝卜、银耳、百合等凉性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起到消除秋燥的作用,还有凉血功效,能有效防治痘痘的出现。

2.肌肤补水

在秋季,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等情况,而这些症状会给痘痘滋生提供大量的机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好能够在睡觉之前做好面部清洁工作,并涂抹保湿面霜,这样可以维持肌肤的水嫩,避免早晨醒来痘痘满面的状况。

3.不要过度清洁

秋季人们皮肤的角质层本来就容易受到秋燥的伤害,这个时候就如果过度清洁角质层的话容易引起皮肤病,诱发痘痘生长,所以秋季不建议大家经常去角质,日常只需要做好卸妆、清洁的护肤工作即可。

秋季吃什么预防痘痘

1.白菜

白菜便于储存,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蔬菜,更是一款超值得推荐的祛痘良品。白菜所含的维生素A、C、E及锌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的重要法宝,能防止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对于排毒养颜去除痘痘和痘痕也有非常好的功效。

2.韭菜

韭菜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这些纤维还可以把消化道中的沙砾、金属屑等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有“洗肠草”之称。

3.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并排出体外。

4.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素有“小人参”之称。

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1/2页
祛痘的方法预防痘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