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黑眼圈怎么去除 轻松告别熊猫眼

我们长时间的熬夜,不仅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很难受,还会出现黑眼圈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会让你感觉非常的苦恼,那么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呢?除了熬夜之外还有哪些原因也是会形成黑眼圈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黑眼圈怎么去除

用热毛巾敷眼

毛巾敷眼睛有着很好的效果,如果你因为当天晚上的熬夜所导致你第二天的眼睛黑眼圈特别重的情况下,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一个热毛巾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大概在十分钟之后效果会非常的明显。

黄瓜片敷眼

黄瓜其实在家中应该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知道黄瓜有着美容的功效,更主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也是可以通过黄瓜来进行有效的去除黑眼圈的,把黄瓜洗干净以后,切片,这里建议大家切的时候一定要切的薄薄的,这样会比较服帖,你贴到眼睛或者脸部的时候就不容易掉下来。

给眼部做按摩

在早上起床的时候顶着一个熊猫眼上班肯定是不好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按摩眼睛的方式来进行缓解,早上起来做一下眼部的按摩都是非常好的,做5分钟就可以,等你再去照镜子的时候就会看到明显的变化了,黑眼圈就不会那么重了。

土豆片敷眼

土豆也是非常好的祛黑眼圈的食物,首先将土豆打皮,想干净后切片,这里同样要切的薄薄的,因为你切的薄,贴合眼睛贴合的就比较好,眼部吸收的才能好,黑眼圈才能得到很好的缓解。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选土豆要选择哪种新鲜没有发芽的土豆。

苹果片敷眼

苹果是水果中的王者,因为苹果中含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营养,同样也可以用来对付黑眼圈,洗净苹果切片,切好以后放到眼部上面,大概十分钟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提示大家,切片不要切太厚,也不要切的过于薄。

酸奶敷眼

酸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找一些医用药棉,取适量药棉放到你喝剩下的酸奶中,等到医用药棉全部浸透以后取出,放到你的眼袋和黑眼圈上面,保持十分钟就可以了,取下医用药棉,你就可以发现黑眼圈有明显的改善的。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诱因1:黑色素沉积

黑色素可以算是导致黑眼圈产生常见的也是容易解释的一个诱因,而至于眼周肌肤为什么会出现色素沉积,原因又可分为很多,如日晒,炎症,过敏,药物干扰等。

由于眼周肌肤较薄,厚度大约仅为面部肌肤的1/3,因此更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产生各种肌肤问题。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肌肤中的多巴氧化,继而黑色素聚集形成斑点,如果说这种隐性色斑在面部肌肤没有明显表现的话,那么在薄弱的眼周肌肤一定会非常明显,黑色素零散分布的看起来就是眼部肌肤黯哑无光泽,如果情况加重就会在眼袋以及颧骨部位形成斑点,也就是晒斑。所以说,防晒也是对抗黑眼圈问题不得不做的功课。至于防晒霜的选择,如果产品没有特别标明请勿使用于眼周肌肤,那么面部使用的防晒产品也是可以用在眼周部位的,还有一种更为理想的情况,即选择专用的眼部防晒产品或带有防护功能的眼霜,这样使用起来更加名正言顺。另外,在日晒强烈的天气出门别忘了戴太阳镜,这样不既能够防止因紫外线伤害产生的黑眼圈,还能够防止眼睛内部的病变发生。

消除色素型黑眼圈除了要积极防晒,使用含有美白类成分保养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使用含有稳定型抗败血酸等专门对抗黑眼圈的眼霜,或是能够使用在眼周肌肤的美白祛斑精华。美白眼周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要有耐心,循序渐进的保养,护肤的同时卸妆和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彻底。

另外,当肌肤过敏之后细胞内部肯定会产生微灼炎症,而这种炎症愈后大多数伴随着色素沉积的情况,这就好比暗疮愈合之后会留下痘痕是一个道理。鉴于这种情况,平时生活中就一定要排出接触对自己有害的过敏原,同时在使用眼周保养品时候也要注意尽量选择无香料、无色素的眼霜,避免刺激。而我们在使用药物时,偶尔会出现的红疹或眼周色素沉积现象则不必特别在意,通常停药之后便可自行消退。

1/2页
黑眼圈怎么去除怎样预防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