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脸上出油怎么办 学会这个轻松控油

我们经常洗脸,但是脸上总会冒出油来,看着很是别扭,那么在发生脸上出油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哪些原因是会造成出油的原因?要想摆脱这个脸上出油的问题,我们应该学会如何调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脸上出油怎么办

用特效美容皂洗脸

在生活中我们会因为各种原因所导致脸上出油,看着不是太美观,那么在发生脸上出油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用特效美容皂洗脸就是一种方法,因为脸上容易出油,毛孔肯定粗大,而且多为凹凸不平,所以要用美容刷将堵塞毛孔的污垢彻底清除,如果皮肤上的油脂或尘垢得不到彻底清除,很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皮肤发炎,或产生粉刺。

用热毛巾敷脸

我们在脸上发生出油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通过敷脸的方式来进行有效的控油的,但是要选择热水来进行敷脸,因为热毛巾敷脸,对脸上出油皮肤很重要,这样既可以扩张毛孔和皮下血管,增加水分渗透,增加皮下毛细血管运行,促进皮肤代谢。

用磨砂膏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方式中我们也可以用磨砂膏的方法来进行控油,用磨砂膏在脸上容易出油的T区,轻轻按摩几分钟,让粉刺轻易挤出来就可以了,但是这种方法不太建议大家使用,因为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会造成留疤的现象。

及时清洁

脸上如果出油厉害,每天洗脸好3次,除了早晚,中午也应该清洁,每周适当敷补水面膜。

少用化妆品

特别是油性化妆品,要少用,好选用含水较多的、有湿润作用的化妆品。

多做保湿护理

可以简单的化妆水来完成,用压缩面膜纸,侵湿化妆水,直接敷在脸上。或者用化妆棉把化妆水抹在脸上,比拍在脸上好,为了加强保湿,化妆棉多抹几次,先全脸抹一遍,等脸部干了,还未完全干透的时候,再抹一层,连续三次,这样的相关和面膜纸敷脸一样。

脸上出油的原因

1、电脑的静电作用使我们的皮肤脱水,从而产生干性皮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2、经常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导致皮肤暗淡、油脂分泌过多、长暗疮等。

3、很多护肤品中含有油性成分,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又经常选用油腻的化妆品,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皮肤油脂分泌更多。

4、从体质的角度来说,痰湿体质的人,即湿热体质。脸上总是油光可见的人,大多是这种体质。湿热体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多是由饮食不当或疾病而导致的。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湿热体质。

1/2页
脸上出油怎么办脸上出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