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 到底是什么原因

夏去秋来在季节交替之时,空气的热度和湿度都发生了变化,在这样的季节里容易让痘痘肆虐。容易长痘痘的部位是我们的三角区,想挤掉又怕细菌感染。那么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呢?秋天长痘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一下。

秋季为什么容易长痘痘

秋季的气候特征是干燥,干燥的空气让我们皮肤和体内的水分都大量的流失。在皮肤缺水的状态下角质层就会增厚,堵塞毛孔让毒素排不出去就形成了痘痘甚至是痤疮。

如此走“反季节”路线的另类痘痘并非是青春期少男少女易患上的“青春痘”,而是和内分泌紧密勾结的“成人痘”。

秋季祛痘方法

1.饮食调理

秋季长痘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进补不当,想要消灭痘痘,那么不如在秋季多一些清淡饮食。常见的温补食物,例如羊肉、枸杞等就不要再吃了,可以适当食用白萝卜、银耳、百合等凉性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起到消除秋燥的作用,还有凉血功效,能有效防治痘痘的出现。

2.肌肤补水

秋季人们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的症状,这些小毛病也为痘痘提供了一个机会,这个时候我们要给皮肤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夜晚睡前做好清洁工作之后涂抹保湿面霜,可以让肌肤维持水嫩状态,当肌肤内部水分充足的时候,痘痘就不会那么容易冒出来了。

3.不要过度清洁

秋季皮肤清洁不当虽然会让角质层堆积,但是也不能过度清洁,过度的清洁破坏了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不但能让痘痘疯长,还有可以引发皮肤疾病,所以秋季不建议大家经常去角质,日常只需要做好卸妆、清洁的护肤工作即可。

秋天长痘吃这些食物

1.白菜

白菜便于储存,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蔬菜,更是一款超值得推荐的祛痘良品。白菜所含的维生素A、C、E及锌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是美肤的重要法宝,能防止皮肤变得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对于排毒养颜去除痘痘和痘痕也有非常好的功效。

2.韭菜

韭菜中植物纤维的含量比较高,这种粗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力,预防便秘和食道癌。这些粗纤维会把体内的毒素包裹起来一起排出体外,有效的清理肠道。体内毒素排出就能预防痘痘的生长。

3.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并排出体外。

1/2页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秋季抗痘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