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皮肤敏感怎么改善 三款自制面膜击退敏感现象

有很多人常常在气温变化剧烈或者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那些很容易过敏的人我们一般就认为是敏感性的肌肤。那么皮肤敏感的人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改善呢?当皮肤过敏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呢?

皮肤敏感怎么改善

大白菜

大白菜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所以皮肤感觉过敏的时候用来敷脸,缓解过敏的现象。另外敏感肌肤在不过敏的时候也要多用大白菜来敷脸,提升肌肤的抵抗力,以后减少过敏现象。

具体做法:将大白菜放入干净的容器捣碎,然后均匀的敷在过敏的皮肤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马齿苋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现代药理研究显示马齿苋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马齿苋对抗皮肤过敏。

具体做法:将马齿苋洗净后,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将马齿苋捣碎后,均匀的敷在皮肤过敏的地方,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连续一个星期即可对抗皮肤过敏。

大豆和蜂蜜

大豆和蜂蜜里面都有低聚糖成分,它可以帮助缓解皮肤的敏感情况,平时可以每个星期都用上一次。不过要注意,在皮肤已经过敏的情况下就要小心使用了,有些人可能会对蜂蜜过敏。

具体做法:将适量的大豆捣成大豆粉,然后用适量的蜂蜜将其调成糊状,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脸部即可。连续一个星期,脸上过敏的情况即可好转。

艾叶

艾叶的好处相信多数人都是很清楚了,皮肤感觉红肿、瘙痒的时候艾叶都可以帮忙,不管是脸部还是身体,艾叶泡水都可以来缓解。现在很多药房都有处理好的艾叶,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哦。

具体做法: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艾叶,然后煎成艾叶水。在每次洗脸的时候,将原本用的清水换成艾叶水,用艾叶水洗脸不但可以立即缓解脸上过敏痒的情况,还能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注意事项

停止美白系列护肤品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必须停止之前的护肤工序。在每次护肤的时候只能用补水的产品,其它美白类型的产品需要停一停,待皮肤过敏情况完全好了以后才能继续进行。

1/2页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皮肤过敏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