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皮肤干燥脱屑你以为是皮癣 其实是身体缺了它

皮肤干燥还总脱皮,甚至伴有瘙痒现象,我们总以为是皮癣或皮肤过敏等引起,其实有些时候,不一定是真菌或病毒引起的疾病,还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在诸多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种类中,维生素A对人体皮肤、黏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维生素A缺乏时,便会出现多种皮肤症状以及眼部不适。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出现干燥、脱屑、粗糙,之后容易发生丘疹。通常维生素A缺乏症容易出现在四肢的外部、肩部、臀部、颈部以及后背等。

维生素A又称为视黄醇,是构成人类视觉细胞的成分之一,当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在暗中适应能力下降,甚至从光亮地方突然进入暗环境,眼睛看不清楚东西,严重时在夜里如同盲人一般,也是俗称的夜盲症。同时,眼睛也容易表现为眼泪分泌减少,眼睛干涩,眼内瘙痒等。

此外,由于的维生素A的缺乏对人体黏膜也具有影响,所以也会引起呼吸道上皮细胞的角质化,容易发生气管炎、支气管炎,甚至引起幼儿的肺炎等。

1/3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维生素A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