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过敏怎么办 预防过敏有妙招

5、切勿乱用药物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滥用药物也是不少患者常有的毛病,这样的做法也会导致病症加重。比如使用外用的皮质类固醇来治疗手癣,这样其实反而会导致皮疹的范围扩散。对于有面部脂溢性皮炎的患者若经常使用外用激素,容易引发难以治愈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急性糜烂渗出性湿疹等症。

容易过敏的朋友日常要怎么样去预防过敏的情况发生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怎么预防

1、防晒

皮肤是经不起紫外线的摧残,它对于任何肌肤问题都是要命的,因此,从现在起,全年防晒吧,不光只是在室外,在室内也必须注意防晒,住所也不要用太多日光灯,因为日光灯也是含有紫外线的。

2、用天然护肤品

使用天然自制的护肤品,可以用蔬菜或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3、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皮肤容易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出现紧绷现象,而爽肤水就是要给面部清爽及光滑的作用,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涂时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指腹轻弹,千万不要用力拍打,免受刺激。

4、常用冷水洗脸

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约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防敏洗面奶。

5、认准护肤品成分

购买护肤品时,先看看它的成品,如果有包含易引起过敏成分的化学物质,就慎重购买,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购买产品前要先在外包装上查看清楚:alcohol(含酒精)、bronopol、sorbic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剂)、 fragrance(香料的总称)。

结语:易过敏的朋友,在日常护肤品的选择上,好是选用一些较为适合自己不易过敏的产品。在过敏的时候,不可自己乱用药以及胡乱吃东西。饮食上多注意避免食用易过敏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日常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2/2页
过敏怎么办皮肤过敏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