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长痘痘怎么调理 8种方法有效调理痘痘

长痘痘怎么调理注意事项

对于一些长痘痘的朋友来说我们除了可以用药物来进行调理外,另外就是平时的生活方面,饮食方面也都要特别注意的。因为无论是过度劳累还是工作压力大环境的改变都是可能会影响我们身体内分泌失调引起痘痘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尽量的制定一个好的生活工作习惯,这样才是可以预防长痘痘的根本。

长痘痘怎么调理呢?除了一些中药以及平时生活方面要多注意以外,其实,能够好好的调理长痘痘还是有很多方法的,比如说我们在选择一些洗面奶或者护肤品的时候尽量多选择一些化学成分比较低对皮肤刺激伤害性都比较小的。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好你的皮肤还能是我们越来越年轻的。

长痘痘的原因

1、内分泌失调

脸上老是长痘痘主要的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增多的时候,就会出现汗毛孔的粗大,皮肤相对粗糙,从而导致分泌较多的油脂,也就导致了痤疮杆菌的繁殖创造了先决条件;

2、不良的作息习惯

往往这种不良的作息习惯也是导致痘痘一直长的原因,长期的熬夜,很容易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失调,引起痘痘的生长;

3、不注意个人的卫生

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比较不注意卫生也是长痘痘的一种原因。还有不定时的更换床单、枕套之类的,这样很容易导致毛囊里的痤疮杆菌繁殖,从而导致痘痘的生长;

4、饮食的不规律

比如日常生活中,经常的暴饮暴食,经常吃一些油炸食品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各因素受到刺激,导致痘痘的生长;

5、身体免疫力下降

可想而知,当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自然我们皮肤的抗病能力也随之下降,从而导致皮肤容易感染痤疮杆菌,导致痘痘的生长;

6、生活压力过大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导致我们的生活压力逐渐的增大,生活、工作的各种压力,从而导致作息的混乱,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脸上的痘痘也逐渐的疯长起来;

7、肾阴虚

这类体质的人皮肤很容易出油,因此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

长痘痘怎么办

1、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别说太阳穴了,满脸都会长痘痘,必须保证睡眠,早睡早起精神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2、然后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或者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因为油腻食物会导致体内分泌更多的油脂,让痘痘更加严重,并且会使脾气暴躁。

3、常洗脸并且注意个人卫生。不洗脸会使灰尘堵塞毛孔

4、洗完脸之后,在红肿的痘痘上擦些芦荟膏或者芦荟胶,芦荟膏可以清热下火,并且有消炎的作用。新鲜的芦荟也可以。还有青瓜等

5、戒烟戒酒,或者在应酬的时候才喝酒,把烟戒掉。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对皮肤刺激非常大,加速体内氧化反应,使人看起来非常老。经常喝酒也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

结语: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别说太阳穴了,满脸都会长痘痘,必须保证睡眠,早睡早起精神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常洗脸并且注意个人卫生。不洗脸会使灰尘堵塞毛孔。戒烟戒酒,或者在应酬的时候才喝酒,把烟戒掉。

2/2页
长痘痘怎么办长痘痘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