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去痘痘的简单方法 几招让你远离痘痘

5.胃热

胃热的出现其实主要因为饮食所导致,食物过于燥热、难以消化、食物量多等,常常导致痘痘的出现。并因为胃口,与脾相表里,而脾主四白(嘴巴四周)。所以胃热会导致嘴巴的周围出现痘痘。

6.肾虚

常听说下巴长痘的人是肾虚,其实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往往肾阴虚的人群会有虚火现象,虚火也容易导致痘痘的出现。而肾阴虚所引起的痘痘,如果没有对症的治疗,容易长期存在,表现为反复的长痘。

7.肺热

肺热也会引起上火现象,如出现口干、咽痛、干咳和多痰等。而除了会引起发热咳嗽之外,还容易出现痘痘现象。因为中医认为肺开窍于鼻,所以肺热导致的痘痘常常出现在鼻子,当然脸部的其他部位也容易出现。另外,痘痘的出现还和每个人的体质、肤质有关,新陈代谢快、皮脂分泌旺盛的人群,常常会出现后背长痘现象。所以,人体上痘痘的出现有多种原因,不同原因导致的痘痘现象,调理方法也有所不同。

脸上有痘痘吃什么好

1、大米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2、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3、番茄炒藕片

鲜藕300克,番茄汁100克。先将藕切片,用菜油煸炒,然后加入调料,临熟时加入番茄汁即可。

4、凉拌苋菜

鲜苋菜、鲜冬苋菜、鲜马赤苋菜各100克。以上三味分别用开水焯八成熟,捞出后浸入冷水中5---10分钟,取出控去水,切段,入调料后拌匀即可。

5、海蛰二菜

海蛰200克,紫菜15克,芹菜50克。海蛰洗净切丝,紫菜撕碎。芹菜切丝用开水焯过,再以凉开水浸渍,捞出控干,一起拌匀,加调料调味。

6、绿豆海带汤

绿豆、海带各15克,甜杏仁9克,赤糖少许。将取玫瑰花7克用纱布包好,就放到锅中与绿豆海带同煮后,去掉玫瑰花包,加赤糖食用。每天一碗即可,连用三十天。

结语:我们在生活中,长期的不健康饮食,如辛辣食物、烟酒刺激;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烦躁等;以及身体的排便不畅等。这些容易引起身体的湿热,在面部则容易出现长痘、痤疮、出油、毛孔粗大和粉刺等。以上推荐的祛痘方法希望可以给到大家帮助。

2/2页
长痘痘的原因如何去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