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皮肤暗黄的原因 调理皮肤暗黄吃这些就够了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白皙的皮肤能给我们的容貌加分,所以一旦出现皮肤暗黄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那么你知道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哪些吗?皮肤暗黄怎么调理呢?吃什么改善皮肤暗黄的问题呢?为了及时预防改善皮肤暗黄的现象,大家和我一起了解一下吧。

皮肤暗黄的原因

1、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使皮肤暗黄。

2、长期熬夜、睡眠不足

因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现为皮肤粗糙、黑斑、面色发黄等。

3、血液循环不良

肝直接影响血脉,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4、色素积聚

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想要改善皮肤暗黄的问题,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进行中医调理,多吃一些有助于补气血的食物和中药材。通过中医药调理来改善身体气血不足的现象,中药慢养不能操之过急。

气血双补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食物都属于气血双补的类型,只是大家很少多关注。就如猪肉、鸡肉、羊肉等都有很好的补气血的功效。在做菜时我们还可以根据身体病症加入一些黄芪、党参以及当归等的中药材做成药膳。想要注意的是,中医调理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1、多吃一些具有补气以及补血功效的食物。

2、日常应该多吃一些性平并且具有温补功效的食物。

1/2页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皮肤暗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