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原来是这件事没做对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上面都是有很多毛孔的,但是这些毛孔有大有小,导致每个人的皮肤看上去不一样。毛孔小的人皮肤显得细腻,毛孔大的人好像脸没洗干净。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毛孔粗大怎么护理?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哦!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1、皮肤干燥是导致毛孔粗大的首要原因,这是因为毛孔本身需要一定量的水分,而当毛孔处于缺水的状态时就会干枯、分泌更多油脂、吸附很多的脏东西,从而显得毛孔很大,非常的难看。

因此给肌肤补水是很有必要的。不管是十几岁还是二三十岁,都不能让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洗脸之后应该使用化妆水和精华液、面霜,让我们的皮肤吸收到足够的水分,慢慢的毛孔就会小一些了。

2、角质粗厚,平时生活习惯不规律、喜欢熬夜,使得交织代谢不正常,粗厚的交织得不到清理就会导致毛孔变得粗糙,同时也容易被阻塞,导致形成黑头、白头粉刺,并且逐渐撑大毛孔内部。这种现象容易出现在额头、鼻翼以及两侧的脸颊部位。

3、皮肤松弛老化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4、平时大家脸上有粉刺的时候挤,这样是不对的,因为它会刺激皮脂,当毛孔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5、面部肌肤如果感染了螨虫也会导致毛孔变大,螨虫会在毛孔里面产卵,以面部的油脂作为营养,不停的繁殖。遇到这种情况自己是无法处理的,应该要寻求皮肤科医生的帮助,去除螨虫之后毛孔会缩小一些。

6、毛细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毛孔粗大怎么护理

少吃辛辣食物

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会刺激身体内分泌,使皮肤出油,从而堵塞皮肤毛孔,然后油脂堆积在毛孔中,逐渐凝结,从而形成黑头。

要想去减轻皮肤油性问题,减少黑头,首先应从饮食抓起,平常饮食应该清淡一点,多吃些蔬菜。比如说:火锅,麻辣烫等等应该少吃。

1/2页
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