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体健身

劈叉的好处 劈叉竟有这三大好处

不少女性都会在家练习一下劈叉,因为劈叉可以锻炼我们的柔韧度,改善腿部浮肿等好处,但是如果没有伸展的习惯或没有在体操队的经历,很难做出漂亮的劈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劈叉的好处的相关内容。

劈叉的好处

肌肤现张力

通过劈叉运动可以让远离心脏的下半身的血液缓缓流入心脏,有消除淤血的作用。而且会劈叉的人不仅身体柔软,肌肤和脸都富有张力。

如果身体中的血液能很好的循环,肌肤就会富有张力。很惊讶劈叉能使全身的血液流通得很好进而使血液更新鲜,试试可能会有惊喜。

改善腿部浮肿

如上所述,下半身的血液中出现淤血的话“腿就会浮肿(或易浮肿)”。

腿一旦浮肿,很容易想到按摩腿部,但其实劈叉也可以有效改善腿部浮肿问题。

“有淤血的话乳酸会堆积,就会变得很容易疲劳。”

乳酸与血液的流动有关。那么,也就可以很好的明白为什么泡澡后血液流通变好,疲劳也随之消失了

劈叉的坏处

1、练习劈叉对肌肉韧带的拉伸会对髋关节、膝关节的稳固造成破坏,也会对骨盆造成破坏性的应力,导致骨盆结构松动,由此导致全身骨骼应力传导失衡,首先脊柱会受到影响,脊柱侧弯、腰椎颈椎出问题,引发骨骼、肌肉、神经、内分泌等系统的连锁伤病。除了骨骼肌肉伤痛之外,月经失调、内分泌紊乱等也会找上们来。

2、练劈叉还有一个让女性不能接受的后果是——造成盆底肌肉群松弛——有可能导致尿失禁、阴道肌肉松弛。练习劈叉的同时进行高强度的肌肉力量练习,或许能避免此类后果。瑜伽练习者中,很多人并不像舞蹈、武术、体操练习者那样进行高强度度的肌肉练习,在瑜伽练习者中,更容易出现性冷淡和阴道肌肉松弛的患者。

下面给你介绍一些压腿、劈叉的注意事项

1.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比如说,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加,使肌肉与肌腱处在备战的状态,如此拉筋的成效会提高,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的机会。

2.在拉筋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该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屏气凝神,会使负氧债增加,动作不协调,拉筋受伤的机会提高。

1/2页
劈叉的好处劈叉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