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0316名医话养生视频:崔松讲糯米养胃食疗

糯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糯米吃起来非常的香甜,经常吃糯米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糯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糯米养胃食疗

生炒糯米饭

食材

糯米1碗,腊肠1根,洋葱半个,香菇6朵,虾米10克。

香菜5克,黑胡椒、生抽、食用油、香油、香葱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糯米清洗干净,然后用冷水将糯米浸泡大概4个小时,然后将糯米放到蒸锅中盖上盖蒸30分钟。

2、将香菇及虾米用冷水浸泡10分钟,洗净后重新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后捞出,温水留下备用,将腊肠、香菇、虾米、洋葱切成小块,将香葱及香菜切碎。

3、锅内下入植物油及香油,放入洋葱小火翻炒,微焦时下入香菇、腊肠及虾米炒香。

4、然后将蒸好的糯米饭倒进去,然后将少量的发香菇的水加进去,加水不要一下子加很多,要多次少量的加。

5、将米饭炒散后,加入少量生抽及香葱、香菜,炒匀后即可盛出食用。

红枣糯米粥

主料

糯米(100克)、枣(干)(70克)。

辅料

羊骨(300克)。

调料

白砂糖(5克)、盐(3克)。

做法

1、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泡好的糯米滤去水,倒入开水中。

3、然后我们就可以将红枣加进去了,接着用勺子不断地进行搅拌,目的是不让米粒粘到锅上。

4、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

5、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溢出来。

6、开盖,用勺子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

7、盛出,加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食用。

功效

养胃补虚,治脾胃气虚所致的胃脘隐痛,喜温喜按者。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糯米的功效与作用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