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男士

男性健康 小技巧帮你打造健康身体

男性脱发的特征

1. 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开始.呈M型逐渐向头顶延伸,发际线后移。

2. 后头顶部头发大部分或全部脱落,但脑后及两侧头发依存,常呈马蹄形外观。

3. 脱发处皮肤光亮,毛孔缩小或残留少许细软毛发。

预防脱发的日常小方法

1、解除压力

压力会影响头发的健康状况,学会解除压力,让自己更放松,片刻的宁静也能有效防止脱发的发生。

2、停止吸烟

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吸烟会导致身体过早老化,影响血液循环,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停止吸烟,不但身体可变得更强健而且血液循环也会变好,头发自然就健康。

3、保持水分

口渴应多喝水少喝咖啡和酒精,多喝水可以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保证头发需要的养分可顺利到达毛囊。

4、多补铜

饮食中缺少铜的时候,头发会变白,甚至出现脱发,防止脱发,应多吃含铜的食物,如山药、菠菜、黑莓、菠萝、石榴、杏仁和大多数肉类。

5、多补碘

缺碘不但容易得大脖子病,还容易白发脱发,生活中应多吃一些许富碘食物,如胡萝卜和菠菜等。

6、多补蛋白质

蛋白质对皮肤和头发的健康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可通过多吃精瘦肉、荷包蛋等来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

3/15页
男性健康常识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