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健康饮食 男人肾脏离不开的五种食物

现代人都非常的关心身体的健康,想要保持健康重要的就是要合理的安排健康饮食,冬季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冬季气候寒冷,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所以下面赶紧来看看小编搜集的这些补肾的食物吧!

男性养生:五种食物助男人补肾

男性的健康和肾脏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的养生男士们都知道男性养生先养肾,可见肾脏的健康对于男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适合男性养肾的食物呢,广大的男士们平时都是怎么补肾的呢?还在饱受肾虚困扰的男士们赶紧来看看吧!

米中佳品——黑米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中医认为,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佳食材。

黑米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它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推荐食疗方:红枣黑米粥

主料:黑米银耳红枣花生米冰糖

做法

1、准备好黑米;把黑米先浸泡两个小时,时间充足可泡更长时间。

2、泡好的黑米和其它原材料。

3、洗净,加入冰糖,多加点水,煮沸后把盖掀开点,煮两小时;

4、煮好后加入适量糖,趁热饮用。

豆为肾之谷——黑豆

黑豆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者食用。

黑豆含有许多抗氧化成分,特别是异黄酮、花青素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有效延缓衰老。黑豆含维生素E,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黑豆中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清肠排毒。

黑豆是调整全身机能的健康食品,具有健脑益智、防肥胖、助消化、解毒、补肾滋阴、补血活血、明目及等作用。

推荐食疗方:黑豆豆浆

材料:黑豆、砂糖、水。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7-8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的。

功效点评

黑豆豆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维生素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但不要空腹喝豆浆,空腹喝豆浆会妨碍营养素的吸收。

1/3页
冬季饮食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