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冬季健康饮食 男人5种类型对症进补饮食妙招

现在很多的男性都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男性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你们知道男性的健康和什么有关系吗?其实健康的饮食是决定身体健康与否的关键,冬季健康饮食能够帮助男人们守护健康哦!下面就一起和小编来看看有哪些适合男性的冬季合理饮食呢?

适合男性冬季进补的饮食方案

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机会,所以男士们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保健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守护自己的健康!那么在冬季有哪些食物是适合男性养生的呢,男性们出现不同的症状又应该怎么进补呢,快来看看小编搜集的这些美食吧!

高血压高血脂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改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让很多男人在三十岁左右,就出现了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症状,健康问题频频出现。但是为了工作,他们又不得不面对频繁的应酬,不得不面对大鱼大肉,觥筹交错的场景。为此,身体面临严重的危机。因此,在冬季的闲暇时候,应该改变一下饮食结构,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降压、降脂的食物。

进补方案

采用低盐食疗法,每日盐的摄入量≤5克。多吃木耳、蘑菇、黑豆和黄豆等清补食物。海参属于滋阴类补品,既可增强体力,又不会引起高血压,也是上佳的滋补品。同时,高血压男性在进补时还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高血脂的男性还应该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燕麦和苦瓜。

肾虚

根据我国传统的中医理论,女性滋补主要在于滋阴补血,男性滋补则以补肾为主。因此补肾仍旧是男性冬补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存在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

进补方案

对于这类男性,冬季进补时应该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品。这类食品富含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对男性的肾功能能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另外,各种鳝类、动物的鞭和甲鱼也是补肾的上佳选择。

补肾仍然是男性冬补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多表现为腰酸、肢冷、腿软、性功能减退、耳鸣等症状,冬季饮食进补应以补肾固阳,养血固精为本。

进补原则

对于肾虚的男性,冬季进补应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物。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动物的鞭和甲鱼也是补肾的上佳选择。冬季应该多食用一些偏于温热性非常是能够温补肾阳的食物,适当摄入营养丰富、温肾填精、产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补体之虚,益肾之气,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温性水果,如大枣、橘子、柿子等,以补血益肾填精,抵御寒邪。

食疗方案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吃肉喝汤。

脾虚

对于脾虚的男性,在冬季进补时应该多注意吃山药、大枣一类富含淀粉,容易吸收的食品,在肉类的摄入上,应该选择细纤维的鱼肉为主。

进补方案

在保证每日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多喝山药粥、大枣粥和鲫鱼汤、鲤鱼汤。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加入红枣、枸杞等滋补类食物,效果更佳。

1/2页
冬季健康饮食冬季合理饮食